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百亿交通"擦亮江门高新区"国字号"招牌

江门日报  2015-05-11 07:54

[摘要] 2015年,共有24个交通道路建设项目如火如荼进行,总投资84.89亿元,这是历年来高新区、江海区域内道路交通项目多、力度大的一年。

2015年,共有24个交通道路建设项目如火如荼进行,总投资84.89亿元,这是历年来高新区、江海区域内道路交通项目多、力度大的一年。

>>>灏昌园5.5折众筹 35万起抢97平范小学位房

区域综合 交通枢纽

目前,首期投资13亿元的高新区公共码头正在建设中,高新区初步形成了以城市路网、高速公路、主城港区、轨道交通组合而成的区域综合交通枢纽。

城市路网

“十纵”,即南北走向的礼西路、礼乐路、胜利南路、东海路、金星路、南山路、龙溪路、江睦路、连海路、沿江路;“六横”是指东西走向的江海路、五邑路、金瓯路、云沁路、一行路、南环路。

高速公路

“申”字型,即由中江高速、江珠高速和广中江高速接驳周边的江鹤高速、江肇高速和西部沿海高速所构成的“申”字型高速路网。高速出入口则包括中江高速外海出入口、江珠高速礼乐出入口和即将建成的广中江高速外海南山出入口。

高新区公共码头、外海外贸码头。其中公共码头陆域用地面积约943亩、岸线全长1332米,拟建11个3000吨级多用途泊位的,泊位设计通过能力件杂货180万吨/年,集装箱67万TEU/年。

主城港区 轨道交通

城轨站点:江门站、外海站、礼乐站。周边:新会站。规划中的广东西部沿海铁路从高新区穿过。

“五一”假期,家住白沙的市民谢先生坐城轨、高铁回江西老家,穿过胜利大桥直接由胜利南路转进五邑路到达城轨站,比原来减少了三分之一的。春节前,市一级投资建设项目的胜利南路建成通车,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

近年来,高新区、江海区积极主动配合全市交通大会战工作,狠抓交通道路建设,城市路网有了质的提升,得到市民及企业纷纷点赞。在2015年,全区共有24个交通道路建设项目上马,其中有7个是市交通建设大会战项目,6个是市投资建设道路项目,11个是区投资建设道路项目,这些项目里面包括了金瓯路、广中江高速江海段、高新区公共码头疏港公路等对全区交通具有极大战略意义的项目。24个项目共投资84.89亿元,加上高新区公共码头首期13亿元投资,总投资近百亿元。这是历年来高新区、江海区域内道路交通项目多、力度大的一年。一张以城市路网、高速公路、主城港区、轨道交通组合而成的城市发展综合交通枢纽蓝图跃然纸上。

“实施交通道路建设大会战,擦亮‘国字号’招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梁许赞在今年交通大会战动员会上表示,用两三年的艰苦努力换取全区交通硬环境的整体提质,让高新区作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品牌更加响亮。

强基建、通路网,做好区域内联外通、骨干道路建设工作,对促进产城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在高新区上班的市民王先生,每天都开着摩托车经过金瓯路,对于金瓯路的改造,他给予了充分点赞。“以前金瓯路不宽,路基也不平,在汛期还经常有大面积积水,每遇这样的天气,我总会被一些大车碾过的积水溅湿。改造后,道路拓宽了,平坦了,我们上下班也舒适了。”王先生说。

王先生点赞的金瓯路,是贯穿高新区的“主动脉”,连接着核心区与外海副中心。今年春节前,金瓯路由原来双向四车道改造为双向六车道,并且升级了沿线的排水系统。而其改造通车的意义,不仅在于为在高新区投资创业的企业和市民带来舒适出行,更在于让高新区立马有了“高大上”的形象,将给高新区的发展带来更大的便利。驱车其中,记者发现金瓯路从西到东串联了安诺特、大冶摩托、建滔、量子高科、健威家具等代表性大企业,还有总部科技园、高新综合服务中心、火炬大厦、电商谷、孵化中心等创新基地的核心项目,在道路尽头的港澳码头周边,一个个高档的商业住宅区临西江拔地而起,与对岸的中山古镇遥相呼应。

据悉,今年一季度,高新区、江海区以“十纵六横”城市路网为主的交通大会战项目,均开好了头、起好了步,各项工作紧锣密鼓进行中,累计完成投资约2.8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6.85%。目前,市交通建设大会战的7个项目中,连海路和南山路的施工单位已经进场,广中江高速江海段已经全面施工,礼睦路扩建工程、一行路完成了立项等前期工作,高新区公共码头疏港公路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市投资建设的6个项目中,金瓯路、胜利南路的主车道已经在春节前通车,配套工程完成约90%,连海路改造、江门河南岸道路、新中大道等已完成前期工作,江睦路已经进入了路面施工阶段。区一级投资建设的11个项目都按照进度积极推进,其中贯通绿色光源展览中心(光博汇)的光博路(原连海北路)预计7月份建成。

“强基建、通路网,做好区域内联外通、骨干道路建设工作,是落实‘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速经济发展,加快城市化进程’三大主要任务的重要举措,将为我区构建高效便捷的对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优化完善辖区交通路网和产业园区配套设施,对促进产城融合具有重要意义。”梁许赞表示。

推荐阅读:

5月10日江门市区住宅网签44套 均价6680元/㎡

江门公积金新政 5月11日起高可贷60万

冯永文指尖上3套成交 新房帮撬动保利1500万购买力

房天下快讯:央行决定5月11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