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台山120户家庭摇号获公租房 预计整体租金降低4成

江门日报   2015-05-07 08:15

[摘要] 近日,台山2015年第一批公租房摇号配租,120户符合申请条件的市民获得新房。据了解,今年的公租房租金由过去的按楼层定租金,转变为按家庭人均收入分三类进行阶梯式收费,大大降低了公租房租金标准,预计整体租金降低4成。

近日,台山2015年批公租房摇号配租,120户符合申请条件的市民获得新房。据了解,今年的公租房租金由过去的按楼层定租金,转变为按家庭人均收入分三类进行阶梯式收费,大大降低了公租房租金标准,预计整体租金降低4成。

这次参加摇号申请的家庭,在当地有关职能部门共同审批后,经过“三审核二公示”制度确定。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共120户,其中,参与廉租房分配的家庭13户,中低收入家庭29户,外地务工人员家庭78户,外地务工人员家庭占这次配租分房家庭6成多。

此次提供摇号配租的房源为台城城西崩山公租房1、2、3、4栋65套,以及位于工业新城的台山清洁能源核电装备产业园生活配套区1号公租房55套。这些房源全是带装修、通水电,具备入住功能。按照优先照顾五保户、高龄老人、残疾人的顺序,以及根据户籍人数的多少,参加摇号配租的家庭在台山市公证处工作人员的公证下,逐一按动摇号机,摇出自己对应号数的房号,这些家庭只要在5月11-15日到台山市房产管理局办理手续即可入住新房

来自深井的司徒宝杏,一家三口目前居住在工厂的宿舍,这次他报名参加公租房摇号配租,分到了崩山公租房505房。他说,如果租金符合预期,会马上入住。此外,不少市民也对自己摇到合适的公租房心满意足。

据了解,台山市委、市政府一直把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抓落实,从2008年启动保障性住房建设以来,已经完成2800多套保障性住房建设。近年来,台山市还根据保障性住房房源充足的实际,适当放宽了保障标准、保障范围,外地务工人员也可以申请,使这一民生工程惠及更多有需要的家庭。尤其是今年的公租房租金由过去的按楼层定租金,转变为按家庭人均收入分三类进行阶梯式收费,大大降低了公租房租金标准,预计整体租金降低4成。

推荐阅读:

一季度广东商品房销量实现正增长 处于去化阶段

五一江门楼市丁财两旺 中心城区成交或超800套

江门"七措施"稳价促量去库存 继续释放住房公积金

4月江门楼盘点评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看看有没有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