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门"七措施"稳价促量去库存 继续释放住房公积金

江门日报   2015-05-07 07:47

[摘要] 6日下午,市住建局就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召开座谈会,并提出“七措施”推动我市房地产市场稳价促量去库存。市国土、规划、发改、银监、公积金、房协等部门以及10多家主力房企的相关负责人参加。

6日下午,市住建局就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召开座谈会,并提出“七措施”推动我市房地产市场稳价促量去库存。市国土、规划、发改、银监、公积金、房协等部门以及10多家主力房企的相关负责人参加。

“为进一步建立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使房地产业持续服务我市经济,为经济发展提供健康、强大的增长动力,我局结合上级精神,根据我市实际情况,提出‘稳价促量去库存,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的七条措施。”市住建局局长马克烈讲述了制订“七措施”的背景。

“七措施”包括:

一、继续释放住房公积金能量。一是降低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二是提高住房公积金高贷款额度。三是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租房的条件。

二、放宽五邑华侨的购房限制。江门是著名的侨乡,拥有庞大的华侨群体,这部分人群回乡购买改善性住房的需求较为旺盛,社会各界对放开此政策的呼声强烈。因此,我市将从即日起放宽对五邑籍华侨个人购买住房限制。

三、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房地产信贷的支持力度。特别是推动江门融和、新会农商等地方性银行,尽快落实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提高贷款额度和降低利率。

四、将新建商品房价格认证制度改为实行新建商品房价格备案制度。

五、加快改善城市营商环境,增强企业投资和市民购房信心。市发改、规划、国土、住建等有关部门定期发布区域的总体规划以及区域的基础配套设施(如交通、教育、医疗等)的建设计划和落实情况。

六、搭建好“O2O”线上线下的“互联网+”购房平台,计划在6月中下旬举办房博会。

七、成立房地产市场数据分析和研究中心,全面、及时、准确地研究掌握我市房地产市场动态及变化趋势,引导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着力推动“七措施”的落实,与会的10多家房企代表对“七措施”表示欢迎。

推荐阅读:

4月江门楼盘点评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看看有没有你

新房帮助力珑湖湾邬丽妹吸金60万 一通电话促成交

5月5日江门市区住宅网签86套 均价7167元/㎡

中央再度释放维稳信号 房地产板块或迎5月攻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