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广东商品房销售现同比正增长 进入"去库存期"

江门日报   2015-05-04 08:16

[摘要]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至3月,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达1720.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增速同比提高12.3个百分点;销售额达1571.43亿元,同比增长3.4%,增速同比提高8.9个百分点。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至3月,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达1720.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增速同比提高12.3个百分点;销售额达1571.43亿元,同比增长3.4%,增速同比提高8.9个百分点。

据新华社广州5月3日电一季度广东商品房市场出现“回暖”迹象,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自去年底以来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专家分析认为,尽管销售开始提速,但广东商品房市场未来一段时间将处于“去库存期”,房地产企业拿地和投资的速度将放缓,去库存期间的房价将有望保持稳定。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黄毅文说,与近年同期相比,今年一季度商品房的销售量仅低于2013年同期,处于历史次高位。

从住宅市场方面看,“稳定住房消费”的政策效应也开始凸显。今年一季度广东省共销售商品住宅面积1552.25万平方米,销售额1350.8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8%和8.1%,增速比商品房分别高1.7个和4.7个百分点,全省住宅销售均价8702元/平方米,同比小幅增长2.2%,总体保持平稳运行。

预计房价将保持总体平稳

广东近年来商品房市场供求关系一直较为宽松。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期末,广东商品房待售面积达5938.02万平方米,比去年期末增加470.03万平方米,各类物业的待售面积均有所增加,去库存压力不断加大。在库存压力加剧、资金压力未见缓解的背景下,房地产企业拿地明显趋于谨慎。季度广东省房地产企业购置土地面积203.4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6.8%;土地购置金额106.11亿元,同比下降12.0%。

专家预测,虽然今年一季度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超过15%,但当前市场供求关系总体宽松,后市新开工增速可能回落,意味着今年施工面积增速及投资增速的持续平稳运行面临较大压力。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认为,随着各项政策综合效应的叠加呈现,市场信心将进一步增强,市场成交量有望继续回升,库存量持续攀高的态势有可能得到改变。与此同时,国家要求住房保障逐步实行实物保障与货币补贴并举,把一些存量房转为公租房安置房,将有利于进一步化解当前库存量持续增加的压力。但去库存仍是今年的重要任务,预计房价将保持总体平稳。

推荐阅读:

4月成交销售排行出炉 保利大都会再夺销售

不管房价暴涨还是暴跌 买房牢记17个楼市内幕不会亏

叶泽权高票当选江门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

楼市新政满月:一线城市先回暖 连现日光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