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门到广州仅40多分钟 江顺大桥预计6月通车

广州日报  2015-04-19 00:47

[摘要] 按照建设工期要求,江顺大桥将在今年6月30日建成通车,记者分别来到与江顺大桥通车的三个关键工程现场:滨江北互通和顺德杏坛互通立交、江顺大桥桥面,探究大桥建设进展情况。

从江门主城区到顺德,20多搞掂,到广州也仅在40多。这是江顺大桥建成通车后市民对通往广佛都市圈的期待与向往。按照建设工期要求,江顺大桥将在2015年6月30日建成通车,细细算来,距今也只有70天左右时间,而目前江顺大桥建设进展如何?通车后具体如何行车方便?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分别来到与江顺大桥通车的三个关键工程现场:滨江北互通和顺德杏坛互通立交、江顺大桥桥面,探究大桥建设进展情况。

第1站:顺德岸杏坛互通

连接杏龙路还有300米路面未浇筑

从佛山一环前往杏坛,沿着杏龙路,过百安公路立交后一直往前走,与顺德快速路与顺番公路交汇后,往前直走500米就是江顺大桥。杏坛互通立交共设置了A、C、D、M四条匝道,通过高架桥分别与顺德快速路、顺番公路,以及杏龙路对接。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杏龙路连接大桥引桥的300多米道路还在进行路基的处理,以及管线沟渠的铺设等。另外,与江门滨江新区这边大桥和引桥建设进度相比,顺德杏坛这边的大桥和引桥工程进展稍慢,其中部分主桥和引桥的中间防撞栏杆等还没有安装和浇筑。

而通往顺番公路、顺德快速路和杏龙路的4个匝道,其中从江门方向往顺德快速路的连接匝道,箱梁也在安装中,记者目测还有10多个箱梁需要安装。

按照中铁方面的要求,预计到6月初,将完成路面工程,并在6月10日左右完成路标的标示线、路灯照明等,力争6月20日交付监测。

第2站:主桥与引桥

桥面沥青已铺设标示线完成近八成

被誉为“广东斜拉桥”的江顺大桥去年6月完成合龙,这个连接江门与顺德的重要交通要道目前工程进展如何?走过尘土飞扬的300多米未浇筑的路面,记者来到江顺大桥的主桥上,发现大桥路面铺装和引桥、左右车道中间的“中分带”沥青已全部完成,路面标示也仅靠近杏坛方向还有一小段没有完成,完成率在八成左右。不过,还有许多配套工程依然在加紧安装中。

而据大桥施工单位中铁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建设的进度表,到5月中下旬,必须完成人行道铺设等一系列工程。而到6月20日左右,当人们夜晚途经江顺大桥时,就可看到灯火通明的江顺大桥横卧在西江之上的美丽风景线。

第3站:江门岸滨江互通

上下匝道“腰部”受阻 削山建互通

沿着大桥走向对岸江门,就是滨江新区境域,跨过滨江大道和一片鱼塘,就是一片山头,江门大道蓬江段就从这里与大桥相接通往城区,而作为从顺德境域进入江门境域的站,滨江北互通就建设在这里,并与滨江大道相接。

站在江顺大桥的引桥处往江门方向望去,眼前的山头已经被分开两半,江门大道蓬江段起点就从这里开始,并就从这里穿过,然而面临通车在即,这里却还是黄土一片,许多施工人员正在还是泥巴道路的两边忙着护坡、疏通路基沟渠、安装管线设置等工作。

而连接滨江大道的滨江北互通,目前只是完成一部分,其中从滨江大道通往江顺大桥以及从江顺大桥下桥匝道,目前分别完成“一头一尾”部分工程,中间还隔着一个山头,导致滨江大道上下江顺大桥匝道“腰部”还没见到影子。一位正在施工的司机告诉记者,现在工期十分紧张,他们必须按工期规定将山体削平,打通上下江顺大桥的匝道。

据介绍,滨江北互通地基软基处理已经完成,路面浇筑要求在6月中旬完成,并同时完成标志标线、路灯照明工程交付检测。而引桥部分则要求在5月下旬全部完成,并在6月初交工检测。

建设方:力争6月底顺利通车

对于目前江顺大桥连接滨江大道、杏龙路、顺德快速路、顺番公路等道路的路面、匝道还没有完成是否会影响到江顺大桥顺利通车的计划?大桥施工单位中铁项目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大桥6月底顺利通车,建设方在4月2日,又特别制定了工程建设进度安排表,对关键的主桥、引桥、滨江北互通、杏坛互通做出详尽的时间安排。

该人士称,江顺大桥通车、江门大道建设是江门政府工作的“一号工程”,按照现在投入现场施工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等,如果天气晴好,尽管只有70多天的时间,但包括大桥主体等工程已完成,现在主要是加快配套工程建设,预计能实现大桥6月底顺利通车的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