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务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

法制日报  2015-04-11 00:04

[摘要] 抓紧实施户籍制度改革,落实放宽户口迁移政策。

国务院4月10日就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发布意见,明确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15部门负责落实户籍制度改革。

意见指出,用改革办法解决城镇化难点问题。抓紧实施户籍制度改革,落实放宽户口迁移政策。对已在城镇就业和居住但尚未落户的外来人口,以居住证为载体提供相应基本公共服务,取消居住证收费。建立财政转移支付与市民化挂钩机制,合理分担农民工市民化成本。这项工作由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科技部、公安部、民政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部、文化部、卫生计生委、统计局、法制办、扶贫办等负责。

意见要求,由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牵头,建立规范多元可持续的城市建设投融资机制。由国土资源部、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部等负责,坚持节约集约用地,稳妥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完善和拓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

由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公安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质检总局、开发银行等负责,加强资金和政策支持,扩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

此外,意见要求积极推动自贸区建设。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由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外交部、财政部、公安部等按职责分工负责,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建设。加快互联互通、大通关和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构建中巴、孟中印缅等经济走廊。扩大内陆和沿边开放,促进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发展,提高边境经济合作区、跨境经济合作区发展水平。

由商务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民银行、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旅游局等负责,积极推动上海和广东、天津、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在推广成熟经验,形成各具特色的改革开放高地。

推荐阅读:

4月9日江门市区住宅网签49套 均价5822元/平

利率市场化和降准降息周期启动 商业银行冬天来临

国务院下军令状稳楼市:15部委共促房产平稳健康发展

泛灯都商圈崛起 差异化发展助力产业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