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甘棠路力争2015年开建 完善滨江新区路网建设

江门日报  2015-04-06 09:00

[摘要] 江门市今年将大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包括甘棠路在内的一批城市道路工程的前期工作,并争取开工建设。同时,加快滨江新区的建设步伐,完善新区路网。

《江门市2015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近日公布。根据《计划》,江门市今年将大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包括甘棠路在内的一批城市道路工程的前期工作,并争取开工建设。同时,加快滨江新区的建设步伐,完善新区路网。

启动一批城市道路工程前期工作

在城市主干道建设方面,2015年江门市将启动甘棠路的前期工作,并争取开工建设。据了解,甘棠路连接江北路和发展大道,长约2060米、宽60米,是我市建设滨江快线、构建“H”型路网、形成城区环线快速路的重要一环。

根据市规划局2014年公布的有关草案,江门市将新建滨江快线等工程,提升交通运行速度。其中,滨江快线将利用甘棠路、江门大桥,富华路、金星路走廊布设,与江门大道、迎宾大道形成“H”路网。同时,以迎宾大道为分界,南边由迎宾大道—滨江快线—五邑路—江门大道组成蓬莱岛环线快速路,北边由迎宾大道—江门大道—北环大道—滨江快线组成北新区环线,形成两个闭合的环形路线。过去下班高峰期需0.5至1才能通过的蓬莱岛片区环线,届时仅需15就能通过。

同时,为完善路网建设,今年江门市还将启动杜阮北一路扩建工程、迎宾西路(西环路—江鹤高速杜阮出入口)、胜利南路延长线、潮连大道升级改造工程、连海路(五邑路—金瓯路)改造工程、白石大道东段(丰乐路—甘棠路)改造工程、发展大道东延线(港口路—江边)、福泉路改造工程等一批城市道路工程的前期工作,并争取在年内开工建设。

继续完善滨江新区路网建设

2013年6月,拉动滨江新区发展的“引擎”——江门体育中心进入主体施工阶段。经过近两年的土建工作施工,体育中心的建设进度将上一个台阶。《计划》显示,今年,我市将完成江门体育中心大部分主体工程的建设,包括体育馆、体育场、游泳馆、展览馆、室外篮球、网球场、游泳池(戏水)等。

此外,滨江新区今年将继续完善路网建设,完成规划二路(江沙路—滨江大道)、弓围湾鹅蛋山南新建道路、篁庄考场环湖路和天沙河桥的建设。落子滨江新区的保利综合体项目也计划于今年进入土建施工阶段。

同时,根据《计划》,我市将在蓬江区政府旁和迎宾大道路段建设人行天桥,以缓解建设二路——迎宾大道下沉式立交通车后对行人过马路带来的不便。今年内将完成1座天桥的建设。同时,完成迎宾广场的建设,包括建设地下停车库,天沙河上盖及跨河涌桥、周边绿化及舞台、城市雕塑、休闲娱乐等配套设施。

推荐新闻:

新政三连发令江门楼市激荡 一手购房者加速入市

楼市松绑通道开启后续或仍有新政 房价预计涨10%

2015年房地产新形势 “以旧换新”将成购房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