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月70个大中城市楼市价量齐跌 环比降幅略有扩大

解放日报   2015-03-19 08:50

[摘要] 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1月份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6个,上涨的城市只有深圳和赣州,持平的城市有2个。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今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1月份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6个,上涨的城市只有深圳和赣州,持平城市有2个。上海新房价格在1月份环比止跌之后,2月份重新回归跌势,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5.5%。

2月70个大中城市楼市价量齐跌 沪成交淡季将持续

环比降幅略有扩大

受春节假期因素影响,房价指数好转势头有所减弱。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由于春节成交较为清淡,环比房价降幅略有扩大。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比上月增加2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个,比上月减少1个。

初步测算,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由于春节错月,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今年2月份房价同比继续下降,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仅1个城市持平,其余下降;二手住宅价格1个城市价格同比上涨,其余下降。

房企惜售令淡季持续

同样受春节影响,房地产进入销售淡季。从成交量看,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2月份销量比1月份减少近10万套,一、二线城市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回落较多。但部分三线城市在春节期间迎来了返乡置业潮,成交量回落较少,个别城市成交量甚至有所放大。

从上海市场表现来看,2月初市场便进入“春节模式”,绝大部分房企早早鸣金收兵。二手房方面,房东很早把心思转向春节长假,买家也将买房事项延后。

进入3月后,楼市供应仍延续2月春节供应匮乏态势。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数据显示,3月上半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供应16.0万平方米,入市项目仅6个,供应量同比减少71.1%。但多数房企并没有因为销售淡季而降低价格,反而表示看好后市,欲抬高售价。中原研究咨询部卢文曦表示,年前降准降息利好不断,两会也暖风频吹,使得房企惜售心态渐显。尽管政策走向宽松,但供大于求格局仍难改变,“房企借助政策暖风快速走量才是应对之策”。

能否迎来“引爆点”

市场僵持局面从二手房的交易中可见端倪。据中原地产推算,上周上海全市二手住宅成交约4225套,环比增长31.1%。部分在春节前看房买家对价格预期由看跌转为看涨。

从市场情况来看,买卖双方心理价差大,如能分别作出让步,则成交的概率将大大提升。卢文曦认为,买卖双方都在等待政策利好一个“引爆点”。

交通银行分析报告也指出,今年前两月房价走弱和销售冷清,主要来自于季节性因素导致供销不旺,而量价疲软将对开发商投资热情造成影响,预计政策将通过降低首付比例、降低二手房营业税豁免门槛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宽松力度。

推荐阅读:

人大代表呼吁推动新建住房一次精装修到位普及

江门2月住宅供应新增1000套 住宅房价环比涨3.6%

两成受访者陷购房纠纷 广东江门房企将建诚信档案

十年难逢购房"窗口期" 上半年为佳购房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