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出现回落

江门日报  2015-02-14 08:13

[摘要] 2015年1月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出现回落。

经过2014年末的反弹之后,2015年1月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出现回落。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54个主要城市合计签约住宅24.66万套,同比增长22%,环比减少22.6%,是近5个月来首次环比减少。

中原地产分析认为,整体市场成交量下滑主要是因为去年末市场回暖,吸纳了一定规模的市场需求。今年初,不少房地产企业又放缓了推盘速度,使得市场供应也出现了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楼市交易价格出现回升势头。多家中介机构的数据显示,1月二手房交易的议价空间收窄,不少业主的报价有所提高,这也反过来抑制了市场交易。

中指研究院的数据显示,1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平均价格为10564元/平方米,在经历连续8个月的环比下跌后,环比小幅上涨0.21%。从涨跌城市个数看,44个城市的房价环比上涨,比去年12月增加了14个。

分析人士认为,受春节因素影响,2月楼市的成交量可能进一步下滑。至于节后市场能否再度回暖,多家机构表示不乐观。

房地产行业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市场进入“量价企稳”的新常态之前,楼市的调整期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至少上半年仍将处在震荡调整中。

推荐阅读

央行:2014年移动支付金额同比增长134.30%

央行货币报告释放啥信号 房地产信贷投放松动

江门30个项目入围"省重点"投资超过200亿元

中国35城市住宅库存11个月来首降 多地楼市脱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