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五个城市房价跌回5年前

羊城晚报   2015-01-25 08:17

[摘要]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2.06亿平方米,比2013年下降7.6%(2013年为17.3%),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9.1%;商品房销售额7.63万亿元,下降6.3%(2013年为26.3%),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7.8%。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2.06亿平方米,比2013年下降7.6%(2013年为17.3%),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9.1%;商品房销售额7.63万亿元,下降6.3%(2013年为26.3%),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7.8%。去年年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22亿平方米,比11月末增加2374万平方米,比2013年年末增加1.29亿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比11月末增加1352万平方米。

5年前

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价格指数显示,降价范围及幅度继续收窄,市场缓慢回升态势继续,但下跌仍是主流。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的数据显示,去年从1月的环比平均上涨0.4%到去年7月跌幅高点平均下调0.73%,只经历6个月,2月开始首次出现个别城市价格调整,三四月份出现华东区域的块状分布,5月出现以东部城市为主的房价多数城市下行,7月市场全面下调,9-12月全面进入同比下调阶段。国家统计局数据,12月杭州、宁波、海口、温州、金华5个城市甚至出现了低于2010年定基价格的情况,房价回到5年前。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的数据显示,去年卖地收入排名前20名的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1.43万亿元,与2013年卖地收入1.66万亿元相比,下调了14%,其中仅北京、广州、深圳、青岛、合肥、郑州和常州7个城市土地收入同比上涨,其他13个城市均同比下滑。

德意志银行的一份报告中称,尽管房地产市场早在去年年初就开始放缓,但土地市场降温的情况可在今年第1季度才得到全面体现,预计今年中国土地财政收入下降20%,地方财政收入将出现负增长

六成

2014年全球共新增97幢超过200米高的摩天大楼式建筑,打破了2011年所创下的81栋纪录,而新出现的摩天大楼,仅中国就包揽了其中的58幢,约占总数的六成。

推荐阅读:

专家谈2015年楼市:房企转型求生 房价反弹

万科看淡"规模"引争议 路径分化龙头房企忙转型

2015年房地产互联网大会—江门站华彩落幕

专家论市| 外海板块新热点 南新区一触即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