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会小城镇建设再创佳绩 2014 逾40亿元

江门日报  2015-01-22 07:43

[摘要] 2014年,新会小城镇扩容提质完成 40.6亿元,实际完成建设面积166.8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了新增建设面积165万平方米的目标。10个镇均超额完成了新增建设面积的任务。

2014年,新会小城镇扩容提质完成 40.6亿元,实际完成建设面积166.8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了新增建设面积165万平方米的目标。10个镇均超额完成了新增建设面积的任务。此外,各镇均建立起了镇级城管中队、绿化养护队、卫生保洁队,并基本完成了城镇建设总体规划修编。这些是昨日记者在新会区2014年度小城镇扩容提质建设考评会议上获悉的。新会区委书记魏志平、区长文彦等出席了会议。

已完工95项

据介绍,从2014年初至今,新会区共有小城镇建设工程项目203项(含2013年结转),目前,完工的工程项目95项,在建的项目87项。“六个有项目”【有高标准的市政大道(300米长、20米宽以上)、有综合性的城市广场、有宽敞整洁的农贸市场、有上规模的商业广场、有舒适宜居的商住小区、有相当于三星级标准或以上的酒店】是小城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双水镇、大泽镇、司前镇、古井镇、崖门镇这五个试点镇实现“六个有”当中的四个有,罗坑镇、大鳌镇、三江镇、睦洲镇、沙堆镇五个普通镇实现了“六个有”当中的两个有,均完成了设定的目标。

同时,各镇在“三旧”改造、单层厂房升级改造、城镇管理、污水和垃圾处理上也取得好成绩。如双水镇全力推进新业皮具“三旧”改造项目;大鳌镇总 约1000万元,共8838平方米的新会中集特种运输设备有限公司预处理车间一期、二期扩建工程均完工并投入使用;沙堆镇成立了城管执法中队、环卫保洁队、绿化养护队对城镇进行综合管理;大泽镇的镇生活垃圾中转站去年8月投入使用,每月可压缩生活垃圾1000吨。

一等奖可获600万元资金补助

为了对在小城镇扩容提质及单层厂房升级改造中做出突出成绩的镇进行鼓励,新会召开了此次会议,让10个镇总结汇报去年小城镇建设情况,并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予以600万元、400万元和200万元的资金补助。

记者了解到,此次考评总分为100分,分数由两部分组成,各镇一年来小城镇扩容提质建设实际占权重的60%,由发改、住建、规划、城管、纪委等相关部门成立实际考核组到实地考核后打分,另外40%的分数由考评会议现场评委打分。考评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在考评会议上,魏志平对各镇在小城镇建设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各镇除完成了“六个有项目”以及医疗、文化、体育、 等设施的强化外,还根据各镇的实际情况,在商业服务、商业住宅、公共广场、休闲设施等领域作出了成绩,现在各镇已经面目一新,希望各镇继续按既定目标推进小城镇建设。

“同时,各镇在小城镇建设中,还要在公共服务均等化、交通一体化等方面有所体现。”魏志平说,新会目前正在做“美丽乡村”的总体规划,未来可能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这一方面可以为新会经济的发展打造全方面、可持续的支撑,还可以给小城镇居民更加美丽的生活环境,同时还能吸引外来 者和游客。”

推荐阅读:

一线城市暂不会全面退出限购 住房需求将上位

不动产登记"三步走"2017年实现依法公开查询

郎咸平再揭露惊人内幕:高房价是大的谎言!

外海板块继北新与滨江后的发展热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