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效应 江门买房每月节可省约117元

江门日报  2014-12-04 08:09

[摘要] 930房贷新政、江门本地住房公积金新政、央行降息等一连串利好楼市的新政在短短两个月间被先后公布,购房成本被一降再降。密集出台的新政所产生的叠加效应,在短期内已显著提振购房者信心。10月以来,江门楼市步步向上,政府卖地节奏加强。

930房贷新政、江门本地住房公积金新政、央行降息等一连串利好楼市的新政在短短两个月间被先后公布,购房成本被一降再降。密集出台的新政所产生的叠加效应,在短期内已显著提振购房者信心。10月以来,江门楼市步步向上,政府卖地节奏加强。

特别让人意外的是,央行非对称性地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对此,多位业内人士均认为,这是对房地产市场的重大利好。对开发商来说,这意味着将从银行获得更低利率的贷款,融资成本降低;对购房者来说,首套房的利率折扣将明显增加,月供也会减少。这次降息对购房者来说,相当于原来利率9.4折。笔者根据江门的房贷水平测算,20年期限的商业贷款50万元经过本次降息后,以基准利率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每月可节约117元左右的利息支出。

一连串新政的叠加效应,已对短期市场产生了巨大影响。江门中心城区10月一手住宅网签1293套,创年内成交量新高。虽然市住建局还未正式公布11月住宅数据,但业内人士根据楼盘销量及监测的数据综合认为,江门中心城区11月一手住宅网签套数,将与10月处于同一水平。此次降息,无疑有助于提升有实际需要的购房者支付能力,特别是对仍在观望的购房者的信心和预期,都会有莫大的提振。短期内前期积压的需求将会有集中释放,从而有助于市场交投量的回升,助推房地产行业走出调整低谷。

不过降息对楼市推动持续期不应过度奢望。以往历史证明,利率调整对房地产成交的影响多为短期的,因为利率支出对真正的购房需求而言,根本不是决定因素。无论是刚需还是投资客,大都不会最终偿还20年或者30年贷款,理论上的利息支出并不会影响购房决定。

此外,降息并不能让开发商过于乐观,因为江门楼市库存仍然过高,房企资金链紧张状况仍未得到良好的改善,因为今年的成交量集中在少数的主力楼盘,很多中小楼盘的销售情况仍不容乐观。熟悉地产及银行业的人士透露,降息并不一定给开发商资金链带来很大程度的缓解。虽然贷款利率降低,融资成本也相应降低,但房企从银行获得的贷款总量并不一定提高。银行等金融机构对于楼市“风险控制”要求不低,“惜贷”现象未来一段时间内还将持续,因此,多数开发商也不会因为此次降息而致使公司资金链有较大缓解,房企资金链紧张的基本面不可能改变。

从融资角度而言,房企从国内获得的开发贷仍将有限,但临近年底,还款压力和业绩压力同时压顶。降息对房企贷款刺激虽有限,但可以从减少商业贷款购房月供等方面刺激购房者入市,这将在短期内拉升楼市成交量,上市房企若能抓住这一“窗口期”卖房,销售业绩压力和现金回笼压力,都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事实上,多数标杆房企都拥有灵活应对市场走势的能力,包括针对不同城市的不同市场做出快速调整销售策略。鉴于此,有业内人士称,降息之后,有些房企可能会减少销售速度较快的刚需产品的优惠幅度,但不意味着大幅提价;反之,对于开发商项目布局较为密集且滞销项目存货较高的楼盘来说,稳价跑量、快速回笼资金和提高项目周转速度,仍是房企执行的主流销售策略。毕竟,当前江门楼市总体供大于求的市场现象难以改变,库存偏大、去化周期偏长等问题,仍然存在。再加上非常大的潜在供应量,未来两年,江门楼市仍路途漫漫。

推荐阅读:

评论:千万人口级超大城市的未来命运将是什么

中国银行报告:预计2015年降准1-2次

央行降息房地产度过最困难时期 今后房价难再跌

马光远:中国80%以上城市房地产过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