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降息满一周关注 购房者/开发商"冰火两重天"

中国新闻网    2014-11-29 07:13

[摘要] 央行宣布自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至28日,降息政策已实行一周,记者调查发现,整个楼市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现象。其中购房者较为理性、入市热情似乎并不高,与其相比,开发商为了促销各显神通,更显得“火热”。

央行宣布自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至28日,降息政策已实行一周,记者调查发现,整个楼市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现象。其中购房者较为理性、入市热情似乎并不高,与其相比,开发商为了促销各显神通,更显得“火热”。

11月21日央行宣布,自22日起,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而原本“9·30”新政出台后,大多数银行出于成本等考虑,并未大幅度下调贷款利率。而此次央行直接一步到位,相当于变相为全体购房者打了9.4折的优惠。而对于部分现行9折优惠的银行来说,也相当于在原有基准利率上打了8.5折的优惠。

此次降息是继限购取消、限贷松绑后,影响南京楼市的又一政策。对购房者而言,最直接的优惠就是首套房的利率折扣明显增加,月供也会减少,购房成本有所降低。但是记者探访南京房地产市场发现,相比于之前限购与限贷双双松绑后市场所产生的强烈反应,此次降息对南京楼市成交所产生的效应似乎要平淡得多。

从数据来看,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自降息后首日至27日,南京楼市认购2126套,成交1894套,与上月同期认购3105套、成交2291套相比,认购量大幅下降31.5%、成交量下降17.3%。

从市场行情来看,限购、限贷相继松绑紧接着又是降息,近两三个月来监管层以及地方政府动作频频,让购房者不禁猜测:后续会不会还有利好出台?也因此,自11月以来市场重新积蓄起的观望情绪实有不降反增的趋势。记者在南京江宁板块的水晶蓝湾看见,询问、观望的人较多,成交并不是很多。

降息后,虽然每个月能省几百元,但许多购房人最为看重的还是房价和开发商的优惠幅度。南京市民张先生也对记者表示:“利息下降不一定都买房,但房价要是下降肯定很多人都买房,至少我会买。”

相较于购房者的理性、观望,开发商为了促销各显神通,更显得“火热”。

居高不下的库存量和30多天后即将要面对的年终考核任务,逼得各个开发商为了销售跑量更是借助降息政策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据了解,在南京江宁板块,有某开发商重磅推出“一元抵30万首付”的活动;江北板块,也有开发商打出“稀缺洋房买一层送一层”的营销标语;而在秦淮板块,更有开发商使出买3房送2房、三代同堂照样够住的促销方式。

业内人士表示,近两三个月来监管层以及地方政府动作频频,利好政策不断出台,让购房者不禁猜测:后续会不会还有利好出台?这也使购房者更为理性,观望情绪浓厚。而高企的库存量和将要面对的年终考核任务,逼得各开发商为了销售跑量更是借助降息政策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