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门楼市"新"优惠 98折利率加认贷不认房

江门日报  2014-10-24 08:02

[摘要] 2014年房博会适逢江门楼市阶段性底部,各大楼盘前期对销售价格进行了深度调整。随着房贷政策的松绑,各大楼盘已停止继续降价促销的动作,房价企稳,而且还有部分楼盘欲上调销售价格。就在房贷政策松绑未足一个月的窗口期,房博会即将开幕,各大楼盘在房博会上销售的房子价格仍然处于底部。

2014年房博会适逢江门楼市阶段性底部,各大楼盘前期对销售价格进行了深度调整。随着房贷政策的松绑,各大楼盘已停止继续降价促销的动作,房价企稳,而且还有部分楼盘欲上调销售价格。就在房贷政策松绑未足一个月的窗口期,房博会即将开幕,各大楼盘在房博会上销售的房子价格仍然处于底部。业内人士相信,房博会过后,各大楼盘因近期回笼资金较多,会上调销售价格。每平方米起码要上涨两三百元,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的价差就相当于很多人一年挣到的钱。房博会不买房,等于一年又白忙。

“认贷不认房”,改善型买家快买房

“十一”黄金周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对我国房贷政策做出调整,“认贷不认房”。通知指出,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政策。首套房贷政策要求,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

此前,金融机构对首套房的认定标准非常严格,拥有未贷款房产或房产有贷款但已还清的家庭,在再次购房时申请贷款十分困难,即所谓“认房又认贷”。从“认房又认贷”变为“认贷不认房”,意味着房贷政策松绑了。受房贷政策松绑利好楼市的影响,“十一”黄金周的江门楼市人气迅速增长,置业信心增强。

多位市民表示,央行“认贷不认房”的政策让难以拿出六成首付的人,有了改善居住环境的信心。根据此前“认房又认贷”的政策,即使还清了首套房贷,购买第二套住宅时仍要首付六成,而且利率上浮。按照央行刚刚公布的通知,“还清贷款当首套”的改善型买家,首付可仅付三成,还能享受首套房贷的利率。目前,江门多数银行已对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今年上半年,四大国有银行对首套房贷仍执行利率上浮5%-10%的政策,央行今年5月“喊话”要满足首套房需求后,便有越来越多的银行对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

房价底部,抄底正当时

“客户非常认同央行松绑房贷的政策是房价底部的强烈信号。”华茵堡地产营销总监黄锦康说,从改善型客户反馈的信息看,这些客户对政策理解得很清晰,抄底的热情很高。黄锦康对后市表示很乐观,目前的政策环境对于去库存“肯定没有问题”,第四季度将是江门楼市价量齐升的一个季度。

奥园地产江门片区营销总监陈志炎认为,房贷新政来了,“暂时不敢说房价会涨,但肯定不会跌了”。近来行业内流传着涨价的风声,虽然未见到哪个楼盘真的涨价,但也不能排除涨价的可能性。“我觉得现在就是置业良机,江门、广州、佛山的地价都不便宜了,奥园地产现在江门卖的价格已接近成本价,甚至低于成本价。近段时间,业内很多朋友已经出手买房了。”陈志炎说,房地产业内人士是市场的风向标。江门楼市经过一年的下探,市民是时候买房了。

怡福地产策划总监陈美华则认为,央行放松房贷的政策起到了稳定市场信心和刺激“首改”(首次改善型置业)的作用,并扭转了江门楼市“到处降价的恶性竞争格局”,高品质楼盘将在后市中获得更多置业者的认可。陈美华说:“前期观望的人还有很多未完全反应过来。目前江门房价仍处于低位,相信后续市场会有很大的反应。现在部分开发商已经收起了一些优惠。”

利率打折,仅限房博会期间

邮储银行江门市分行针对房博会推出了“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9.8折”的优惠方案。该行负责房贷业务的黄先生告诉记者:“央行930新政出台后,我们是江门家利率打折的银行。市民在房博会期间购买与我们合作的准入楼盘的房子,只要符合新政,就可以享受利率9.8折的优惠。参加房博会的大部分楼盘与我们都有合作。”

“认贷不认房”的政策落地后,江门绝大部分银行对还清房贷再购房的客户,执行首套房贷政策,包括首付三成等,有效降低了部分改善型置业者的购房门槛。截至10月21日,江门仍然未有银行肯针对首套房贷利率进行打折。如今,邮储银行江门市分行率先成为了江门“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后的利率打折银行。

“9.8折利率是省行特批的。省行看到了江门办房博会的消息,再加上我们的申请,就特批了9.8折的利率,期限是房博会举办的三天。”黄先生说,9.8折利率对于贷款期长和贷款额大的客户,可以节省一万几千元,至少可以“少干半年”。

公积金首套贷款

从“认提又认贷”变为“认贷”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日前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有关问题的请示》,调整了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房屋套数认定标准、贷款首付款比例。调整后的贷款政策将于10月25日起施行,正好赶上房博会开幕。

新政策明确了享受首套房和二套房贷款政策的标准,从过去的“认提又认贷”变为了“认贷”。新政策实施后,没贷过住房公积金贷款、名下没有房产、原来贷款时没有该套房屋全部产权的职工家庭,都可以享受首套房的贷款优惠政策。职工家庭在我市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过一套住房,且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执行第二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另外,职工家庭在我市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过住房,申请贷款时在我市只拥有一套住房,且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也按第二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

首付方面,职工购买首套新建商品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方面,首套房贷款利率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利率执行,第二套房贷款利率按照同期首套房贷款利率的1.1倍执行。

为了支持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改善居住条件,会议还同意提高第二套房的贷款额度,一个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为25万元,两个人或以上共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为50万元。提高后,职工首套房与第二套房贷款的额度一致。

推荐阅读:

江门房博会参展房企已确定 34盘低价促销

江海楼盘成购房新宠 新盘"4"字头低价

江门利率打折银行 公积金新政出炉

房企三季度业绩多未达标 仅万科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