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门银行七折利率暂无望 市场活跃仍需时

广州日报  2014-10-18 00:43

[摘要] 9月30日,节前最后一天,央行、银监会发出通知,放松了首套房贷的认定标准,实行“认贷不认房”。早在之前几天,关于“认贷不认房”的传言就已经搅动市场,而新政一出,也标志着行政和贷款干预的手段基本退出了楼市,房地产行业重回市场调配。

9月30日,节前最后一天,央行、银监会发出通知,放松了首套房贷的认定标准,实行“认贷不认房”。早在之前几天,关于“认贷不认房”的传言就已经搅动市场,而新政一出,也标志着行政和贷款干预的手段基本退出了楼市,房地产行业重回市场调配。但是,由于整体经济形势和银行在房贷风险面前的保守,年内这一政策很难在短期内产生较大影响,不少业内人士预期,新政可能需要等到明年才产生更大威力,而短期市场反应方面,重回市场调节的江门房地产行业无疑会迎来更加稳健的发展阶段。

房贷新政下 购房者购房意向调查

新政:认贷不认房楼市限制全松绑

根据房贷新政,首套房贷款首付30%并可享受7折利率,而二套房购买家庭只要还清首套贷款,再次贷款也将按照首套房认定。相比之前的二套房首付60%、利率上浮10%而言,大大减轻了购房的压力。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在还清首套房贷款的基础上购买价值200万元的二套住房,20年期限贷款100万元,按照从前的政策执行,首付120万元,还款金额约189万元,月供近8000元。而“认贷不认房”政策出炉后,首付仅需60万元,还款总额153万元,月供近6300元。

这轮房贷新政也是此前央行喊话银行满足刚需购房、地方政府松绑楼市限购之后的又一轮给楼市松绑的举动。有业内人士认为,在今年楼市不景气的情况下,政府和金融机构放松对楼市的限制,实际上算不上是救市,而是让房地产行业重回市场怀抱,让市场决定行业的发展,去除行政干预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