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八一八"中国富人移民后都干什么 第一是买房

九个头条网  2014-09-30 09:09

[摘要] 投资买房、经商教育、生活养老、空气环境、食品安全等等,是大多数国人移民的理由。只是好山好水好寂寞,好烦好乱好热闹。这是海外华人界用来总结国外和国内生活差异的戏言。华人移民国外,无论年轻年老,有钱没钱,孤独这一关是注定难过的,只是程度高低而已。那么,中国富人移民海外以后都干些什么呢?

投资买房、经商教育、生活养老、空气环境、食品安全等等,是大多数国人移民的理由。只是好山好水好寂寞,好烦好乱好热闹。这是海外华人界用来总结国外和国内生活差异的戏言。华人移民国外,无论年轻年老,有钱没钱,孤独这一关是注定难过的,只是程度高低而已。那么,中国富人移民海外以后都干些什么呢?

一、买房。越来越多中国人开始在海外购买房产,主要基于以下四点理由:其一,为子女留学作准备;其二,为全家移民做准备;其三,出于资产安全考虑;其四,投机炒房。中国富人如今是澳洲房产的买家,从悉尼海港那些令人叹为观止的水岸豪宅,到郊区比较普通的一般住宅,中国买家就这样将数千万的资金砸向了澳洲的房市。如此一来不仅让澳大利亚人买不起房子,而且还会造成严重的房地产泡沫。中国新移民则坚信,买房保值,当国人痴迷于在海外进行的买房、炒房的投资热时,海外主流社会已经在脸上表现出了一丝丝反感。而或许,就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会把这种不受欢迎想法体现在政策制定当中。

二、让孩子读书。八成中国千万富豪都把孩子送到国外读书,其中43%送到了美国,34%送到了英国。子女教育是海外投资的最主要目的,中国因子女教育而进行海外投资的高净值人数高达50%。即使是不举家移民,更多的中国富裕家庭更愿意让孩子出国留学。近几年来,出国留学还出现了低龄化趋势,很多家长开始考虑让孩子从高中开始就到海外留学。

三、扶贫。近十几年,中国富人海外移民潮热情不减,越来越多人通过技术移民或投资移民渠道获取他国居民权或国籍。近日,国外媒体报道称,数百位中国富人利用EB-5投资移民项目,为获得绿卡向美国旧金山贫民社区投资,帮助当地脱贫。在过去的两年,利用了不少EB-5投资移民项目中的中国资本,一共筹集了2亿美元。报道称,在未来的15年里,旧金山造船厂项目将开发12000套住房、数百英亩公园、80万平方英尺的零售店和31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商业研究和发展场地。这一项目是由数百位有钱的中国投资者出资创建的,目标是让当地社区脱贫。而作为中国人投资回报,这些中国富人希望能够通过联邦的EB-5投资移民项目取得美国绿卡。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富人是美国近年来投资移民的主力军。在2013年美国颁发的投资移民签证中,中国人占了四分之三以上,也就是说,每4位成功拿到美国投资移民签证的人当中,就有3位是中国公民。

四、回国继续做生意。对于有些富人来说,他们大部分在国外也就是游转一圈,拿到身份或绿卡后,依然大部分选择回国,这也是目前一些国外政府对华人投资移民不满原因。移走了身份和财富,移不走的是生意。国内好赚钱。国外是去生活,说起投资赚大钱并不容易。很多人办了手续,但真正还是在国内。据了解出去上百人中,有80%都还是留在这边,原因很简单,这些人多数到了准备交班的时候,既然主要还是在国内,还要把经验教给子女,所以自己没有走,子女将来也不大会走。

五、曲线融资。移民也成为了曲线融资的一个捷径。俏江南董事长张兰为企业上市而移民岛国是一个有力的佐证。象润江南董事长张兰移民,是个特例。不过要承认,中国的企业是享受不到外资企业的待遇的。所以,张兰才要移民。由于法人代表国籍变更后,有望获得税收、用地、用工等政策便利,甚至融资渠道也更加多样化。移民对企业主诱惑力越来越大,尤其是在经济下滑时期,靠移民争得一口喘息机会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国内诸多民营企业家换国籍是为过冬造寒衣。事实上,国内民营企业家移民的原因远不止如此。有调查分析,当前企业家移民原因还包括:为了孩子摆脱应试教育重压,为了获得健康的生活环境与完善的社会保障,期待没有因贫富差距导致“仇富心态”的氛围……移民远行所“期”也是中国当下所“缺”。

推荐阅读:

江门十一购房选择多 标杆项目优势明显

多数房企年末销售承压 信贷政策成四季度市场走势关键

北上广深三亚成限购孤岛 库存连续7月供大于求

房企拿地意愿走出冰点 一线城市加快推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