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上广深12城市坚守限购 二线城市或全面松绑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8-30 00:11

[摘要] 北上广深暂时放开有难度,其他的二线城市松绑是指日可待的。这是浙江松绑的第一个城市,此前,浙江全省有8个城市都出台了限购政策,是所有省份中“限购”城市数量最多的。

[北上广深暂时放开有难度,其他的二线城市松绑是指日可待的。但这并不能解决高库存的难题,仍然需要较长时间去化 ]

截至8月4日,47个限购城市中,已有17个城市官方发文确认取消限购,包括呼和浩特、济南、苏州、南宁、海口、西安、无锡、石家庄等。另有12个城市仍在坚守限购,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台州等。其他限购城市虽然没有官方的口径,但在实际执行中,已悄然放开限购。

“除了北上广深继续执行严格的限购政策外,大部分的二三线城市都出现了松动。”世邦魏理仕杭州公司董事总经理马英枢称,限购取消势在必行,也不排除北上广深出现松绑的可能性。

限购步步松绑

此轮限购松绑的一个风向标就是杭州,7月28日晚上,杭州市房管局在官方微博上公布了放开限购的消息。

消息显示,按照新一轮的房地产政策,从7月29日零时起,购买杭州市萧山区、余杭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购买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

“从市场面看,杭州是放开的准一线城市,比普通二线城市放开的风向标会强许多。”马英枢说。

这是浙江松绑的个城市,此前,浙江全省有8个城市都出台了限购政策,是所有省份中“限购”城市数量的。

就在杭州出台政策后不久,浙江陆续开始松绑,多地都开始跟风出台政策,8月1日合肥市宣布取消市内四区楼市限购政策当晚,随后,浙江省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委员会在其官网正式发布《关于市区暂停执行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即日起暂停执行2011年起推出的市区住房限购政策。

昨天,又有绍兴、太原两个城市加入限购松绑行列。其中,绍兴规定“认定二套房标准,以拟购房家庭实际拥有的住房数量作为认定标准,不考虑购房贷款次数”。

太原市房管局正式下文《关于调整我市住房限购政策促进省城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这个被传说放松限购很久的城市也正式松绑了。

12城市坚守限购

还有一些城市仍在坚守限购,比如上海、北京、深圳、台州、大连等。

以浙江台州为例,台州2011年8月25日出台限购政策,当时规定,对在市区已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市域范围内家庭、已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市域范围外家庭、不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市域范围外家庭,暂停其在市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

这是属于第二轮限购政策中率先开炮的城市。“估计在近日也会放开一些口子。”浙江一家二手房中介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浙江还在坚守的只有台州、舟山、永康了。这些城市与金华情况类似,此前房价并没有过高,不是调控的重点城市,外来人口较少,主要购买力是当地的刚需购房者。“估计也会在近期放松限购。”

根据金华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6月份,金华楼市均价每平方米9276元,比5月份上涨0.14%。其中,商品房成交量为1677套,新建住宅成交945套;成交面积为112229.95平方米,比5月减少18.9%。

“北上广深暂时放开有难度,其他的二线城市松绑是指日可待的。”马英枢称,但这并不能解决高库存的难题,仍然需要较长时间去化。

推荐阅读:

江门新会交通"大手笔" 预计全年投资超10亿元

建设二路—迎宾大道下沉式立交辅道已建成通车

公积金提取有多难:明明是我的钱 为何我做不了主

构建全开放行业平台 2014万达商业年会签约量大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