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个贷政策和保障性住房政策是楼市下滑主因

时代商报  2014-08-01 16:22

[摘要] 2014年楼市下滑首要原因是受个贷政策的影响,一部分需求被挤出。贷款优惠利率取消,购房成本大增。现在的利率上涨了20%左右,即使开发商将100万的房屋降到90万,买房的人还要支付110万,购房者没有少付一分钱,开发商的降价都变成了银行的利润。很多本来有能力买房的边缘群体不再具备支付能力。

2014年楼市下滑的首要原因是受个贷政策影响,一部分的需求被挤出。贷款优惠利率取消,购房的成本大增。

现在利率上涨了20%左右,即使开发商将100万的房屋降到90万,买房的人还要支付110万,购房者没有少付一分钱,开发商的降价都变成了银行的利润。很多本来有能力买房的边缘群体不再具备支付能力。

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则是保障性住房产生效应。“十二五”时期,我国将新建各类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加上1200万套棚户区改造,是4800万套。在5年之内,如果每年有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一定会对市场产生强大的冲击力。

目前市场化遇到的障碍,是有些人总把手伸到别人的口袋里,有些部门不是用税收的预算支持民生,而是将属于自己的责任推给市场。以自住房为代表保障性住房,成为一小部分人福利。地方政府是保障房的受益者,而不是普罗大众。以北京市的自住房为例分析,政府至少可以从三个层面获得。首先是地价款,其次是保障性住房数量(企业需要增加保障房建设数量来竞得地块),再次是政府要抽得自住房总销售额30%的。参与其中的房地产企业也获得了好处,他们可以通过摇号和拍卖预先预售将保障性住房资金迅速收回来,还可以利用保障性住房发行债券。已经审批债券,总量不少于8000亿。其结果是一部分开发商因此解决了现金流问题,同时还扩大了影响力。

推荐阅读:

7月百城住宅均价连续第3个月下跌且跌幅扩大

土地降温蔓延到一线城市 房企7月拿地锐减

江门地标的更替与见证

刚需或成江门下半年主力 镇街成楼市新战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