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半数龙头房企多月"寸土未进"拿地现蛰伏状态

北京商报  2014-07-24 08:24

[摘要] 面对持续下滑的成交量,以及越发紧张的资金链,尽管对于未来楼市回暖依然充满希望,但是进入下半年之后,房企的拿地依然不高。

面对持续下滑的成交量,以及越发紧张资金链,尽管对于未来楼市回暖依然充满希望,但是进入下半年之后,房企的拿地依然不高。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大标杆房企购置土地单月额度连续多月锐减,4-6月连续3个月不足200亿元。7月中上旬依然仅万达、中海与保利有小笔拿地,拿地总金额不足90亿元。万科、融创、远洋等企业已多月未出现在土地市场。从目前市场趋势看,下半年房企拿地有可能继续萎缩。企业全面进入保守状态。

伴随着土地市场降温,最近一段时间流拍事件不断出现,7月15日,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共有2宗土地成功出让,出让总价为64868万元,同时一块土地因无人报价流拍;7月14日,西安市国土资源交易网显示,以总价29240万元成功出让2宗土地,另外2宗土地流拍。同时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自今年5月起广州共有7宗地块被中止或流拍,除了4宗增城区住宅用地外,还包括原萝岗区2宗商住地块,以及1宗位于老城区海珠区的优质住宅地块。

房企在土地市场的乏力主要是受到不断下滑销售影响,根据北京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7月中上旬典型的54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11.12万套。这一数值与6月相比止跌,但不足12万套的量依然是最近半年来的同期低点。

在2013年,一线城市土地成交额创历史新高,达到了5127亿元,土地价格也创造了纪录,在这种情况下企业负债明显提高,房地产利润不断下滑,再加之目前的市场形势,房企主要经历全放在了去库存上。

相比较一二线出现市场调整迹象,目前三四线整体趋势已经明确,预计后市一二线城市拿地竞争将更加剧烈。房企扎堆一二线城市,在推高地价同时也在明显酝酿风险。但相比三四线已经可以看到风险,一二线市场的风险要低很多。


推荐阅读:

李嘉诚"赚尽香港最后一分钱"力推18平小公寓

温州房价暴跌出现大量"弃房"银行被迫成房东

楼市取消限购大潮难阻? 超60%城市已调整

购买三类房要特别小心 买小产权房40万打水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