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抢收"二三线城市 城市成交量缓升现转机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4-06-23 09:18

[摘要] 传统楼市“淡季”现推盘潮。随着政策松绑和成交量微弱升温,多个品牌房企急开盘,在淡季“抢收”二、三线城市。业内人士推测,6月二、三线城市成交量或和5月相若,部分城市成交量将上行。政策松绑将对市场短期造成轻微的利好,市场有望走出一波上行行情。

传统楼市“淡季”现推盘潮。随着政策松绑和成交量微弱升温,多个品牌房企急开盘,在淡季“抢收”二、三线城市。业内人士推测,6月二、三线城市成交量或和5月相若,部分城市成交量将上行。政策松绑将对市场短期造成轻微的利好,市场有望走出一波上行行情。

相比起“旺季不旺”的5月,不少房企在6月这一传统楼市淡季的推盘力度明显加大。

房企淡季加大推盘力度

上周末,恒大地产在二、三线城市连开两盘,这两个分别位于合肥(楼盘)和平顶山(楼盘)的大型项目在淡季反常受捧,其中合肥恒大中央广场开盘销售25.6亿元,其中,住宅开盘销售13.4亿元,商铺开盘销售12.2亿元;平顶山恒大名都价格 动态 户型图 论坛)开盘销售6.1亿元。两盘单价均持平甚至略高于当地周边市场均价。

接近恒大的人士表示,这两个项目均刷新了楼市销售纪录,其中合肥恒大中央广场创造了楼市今年开盘销售纪录,平顶山恒大名都创造了今年三线城市开盘销售纪录。

“我们判断,目前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整后已平稳,特别是从最近几周的情况来看,市场整体在回暖,市场参与方的信心也都在恢复。”恒大集团副总裁何妙玲对记者表示。

选择在传统“淡季”大举入市的并非恒大一家。记者发现,在杭州(楼盘)、合肥、深圳(楼盘)等多个城市,楼市已迎来供应小高峰,其中据杭州透明售房网统计,杭州6月将有55个楼盘上市,其中有30多个是首次开盘,多数是4、5月以来一再延期开盘的项目。

二、三线城市成交量缓升

在密集推盘之下,从数据上来看,楼市,尤其是二、三线城市楼市似乎已悄然出现转机。

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的实时数据显示,上周(6月9日~15日)40个城市累计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7%,累计成交量回升。其中一线城市环比涨幅近四成,而二线城市同环比均有所上升。

从上市房企和重点城市的销售数据来看,5月也已经出现弱反弹之势。从公开数据来看,5月,上市房企单月签约相较4月有个位数的微升。

从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来看,成交面积环比已经出现12.0%的增长,其中一线城市成交继续萎缩,而二、三线城市反现反弹,其中15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达到了15.8%。

而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则公开表示,按照2020年达到人均35平方米住房面积的目标计算,将有60%的住房需求来自新型城镇化,应要高度关注新就业、新定居城镇人群的刚性购房需求。业内人士认为,这部分需求中不少来自于二、三线城市。

楼市“动作”

二、三线城市现“抢人”之势

房企大举入市“抢收”,正是看中政策频现松动之时。而相比起一线城市放松“限价”的措施,二、三线城市已经采取了“威力”更大的“抢人”措施。

5月底,海口出台房地产新政,实施购房入户政策。海南(楼盘)本省人士从6月1日起,购单套房120平方米以上可落户海口5人。武汉(楼盘)市日前也下文规定,从7月1日起,毕业超过两年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或留学回国人员,在武汉就业创业,具备本科或研究生学历,提供学历学位、劳动合同、一年社保缴纳证明以及合法住所证明,或者自主创业且本人为法人代表的,均可在武汉市落户,此前,毕业两年内在武汉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才可在武汉落户。芜湖(楼盘)、无锡(楼盘)、贵州(楼盘)、广东等多个省市也推出类似的鼓励购房入户的措施。

“从贵阳发布纳入本省其他多市人口基数,享受本地户籍政策,到海口出台的落户新政策,根本目的都是为了解决人口问题,利用城镇化,提高购房人口基数,达到刺激房地产的目的。”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未来“抢人”,特别是抢夺本省内有购买力的人群,将成为二、三线城市放松限购的主要办法,“后续在楼市继续降温的情况下,预计有超过30个城市有放松调控的预期和可能性。”

业内观点

政策放松将带来轻微利好

对于在政策微调之下,二、三线城市出现的弱势回暖,张大伟表示,税收优惠以及限购放松将对市场短期造成轻微的利好,市场有望走出一波上行行情。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则分析称,5月份市场成交量赶超4月,主要与推盘放量有关,另外和部分城市促销等策略的实施有一定关系。但5月的反弹力度并不大。从一部分二、三线城市的数据上来看,截至6月20日,成交量和5月同期基本持平,预计整个6月,成交量也将和5月基本持平。“当然,对于部分房企楼盘热销,部分城市成交量上涨也属于市场的正常表现。现在购房者基本都是等待多时的刚需,适时推出相应楼盘很容易触动这类购房者的心弦。”

推荐阅读:

中国楼价回到2010年? 真相:真正降价楼盘极少

郎咸平点破银行危机爆发 中国10大城市房价有内幕

中国四大空城失败密码:业主房子太多住不过来

郎咸平:购房时机已到 商业地产或成置业优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