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观点:任志强驳斥楼市"泡沫论"葛文耀力挺旧部

中国经济网  2014-05-19 08:59

[摘要] 本周,任志强继续驳斥楼市泡沫论,称没有数据表明中国楼市已进入拐点。黄鸣第十次“爆潜”,称三成太阳能企业未来将消失,而这距上次“曝潜”还不到两个月时间。同时有港媒报道马化腾4.75亿在香港购豪宅,但其并没有对此进行回应。

本周,任志强继续驳斥楼市泡沫论,称没有数据表明中国楼市已进入拐点。黄鸣第十次“爆潜”,称三成太阳能企业未来将消失,而这距上次“曝潜”还不到两个月时间。同时有港媒报道马化腾4.75亿在香港购豪宅,但其并没有对此进行回应。

港媒称马化腾4.75亿在港购豪宅

5月15日,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近日香港南区豪宅地皮备受市场注目,何世柱老牌家族持有的南湾道35号地皮,获买家出价4.75亿洽购至尾声。昨日市场盛传该准买家便是腾讯主席马化腾。但马化腾在出席股东大会后,有记者向其查询交易情况,其并没有正面回应。

有区内豪宅代理透露,南湾道35号地皮,由何世柱老牌家族持有,最近推出市场招标,该地盘面积约8,000平方呎,现连约1万呎租用地皮,故实质可建楼面仅4,800平方呎。 (香港是以平方呎为单位进行计价,1平方米约合11平方呎。)

任志强称没数据表示楼市进入拐点

2014年,媒体不断曝出各地降价消息,甚至猜测楼市降价是否预示着拐点已经来临。对此任志强表示,没有数据能够证明今年楼市已经进入拐点,楼市要有拐点也是被银行打拐的。要判断楼市情况应该看整体数据,从整体数据来看,成交金额仅下降了几个百分点,用局部数据来判断楼市拐点是错误的。

“在中国经济增长率至少保持在6%时,楼市没有泡沫,中国楼市并不是没有需求,而是需求被遏制。”任志强称。

李东生称乐视小米净利润不如TCL

近年来,许多互联网公司闯入电视行业,让那些传统的电视制造商们感受到了威胁。在极客公园的一场互联网聚会上,TCL董事长李东生在演讲中承认,“我们落后了,乐视和小米这些公司的营收和净利润都不及TCL,但市值却远超TCL。”

5月14日,TCL集团还发布公告称,基于对集团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EO李东生增持股份数215万,约占总股数的0.02%。

葛文耀发微博力挺昔日旧部

上海家化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解除王茁先生公司总经理职务,5月14日,葛文耀终于忍不住发微博力挺昔日旧部。葛文耀称“塞翁失马,安知非福!”其还在微博上表示,王茁是1992年家化培养的代品牌经理。其间二赴美国学习、工作。在家化担任领导,对家化的诸多品牌发展和公司战略有很大贡献。在市场和企业经营管理方局面有深厚理论功底,是教授级水平,又在家化这样市场化、国际化公司中主持大局,才40出头,前途无量!

永和董事长称大陆无转基因检测国标

台湾永和集团董事长林炳生对近日发生在该公司的一起海关退货事件大为不满。在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公布的新一批不合格进口食品名单中,永和豆浆进口的360千克产品被检测出含有转基因成分而被退货。这是该公司自2011年来第三次发生在豆浆产品中检出转基因成分事件。

林炳生接受凤凰财经采访时表示,在这一事件中,外界应该更多的关注大陆在转基因大豆产品进口检测标准制度中的不完善之处。“很容易对企业造成误导,其实是比较不负责任的,没有道理。”

黄鸣“曝潜”称三成太阳能企业将消失

距上次“曝潜”不到两个月时间,5月11日,黄鸣把他的第10次“曝潜”发布会移师到了刚刚落成的中国消费安全警示馆——曝潜馆。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设立在山东德州太阳谷二楼的曝潜馆除了揭露太阳能行业“潜规则”外,还包括食品、医药等行业。

黄鸣这次“曝潜”对准的是太阳能路灯:“年外无保无售后,年余变烂变黑道。太阳能路灯产品粗制滥造,企业良莠混杂,导致上马大量的太阳能路灯垃圾工程。”

宗馥莉称希望改变中国社会生态环境

在14日捐赠西安交大馥莉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后,15日,浙江馥莉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宗馥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新一代的我们,需要有勇气去改变目前现有的社会生态环境,让社会各界自发地去关注我们的社会,并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做些什么。”

宗馥莉认为,各行各业都需要将视野面向国际,思考产业的升级、产业链的完善,去推动行业和技术的发展,而教育界,需要去培养对社会有抱负、对未来改变生态环境有憧憬的人才。

推荐阅读:

中国房地产渐归理性 行政调控下风声鹤唳不再

央行喊话房贷是不是救市? 业内:短期难阻楼市降温

房地产税收出现缩水 十余城市传放松"限购令"

开发商欲借央五条去库存 房价或短期或"探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