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门将迎来千亿财富潮 投资热催生写字楼热潮

江门日报  2014-05-17 00:10

[摘要] 从近几年迅速的经济发展步伐、人均GDP直线增长以及招商引资力度加大等方面来看,江门已从曾经的“一座珠三角边缘城市”,蜕变至如今的“粤西投资热土”!

梦想的方式,把已出发的变成回归。昔日下南洋,赴欧美,今天世界500强、跨国巨头与全球资本回到江门,侨乡正成为“粤西投资实时热门土”。

2007年,江门首当其冲,被评为中国投资价值新锐金融生态城市。

2013年,江门市出现了几大突破——全市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0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突破150亿元;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突破3000亿元。

2014年江门政府招商引资强度空前:在固定资产投资超1000亿的基础上,今年新增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达591亿元,火热的招商引资与产业升级势必带来庞大的高端商务办公需求,地标级写字楼将进入江门投资者视野。

珠三角产业转移,江门将迎来千亿财富潮

从近几年迅速的经济发展步伐、人均GDP直线增长以及招商引资力度加大等方面来看,江门已从曾经的“一座珠三角边缘城市”,蜕变至如今的“粤西投资热土”!

得益于“振兴粤东西北”的发展战略,珠三角产业正逐步向粤西转移,带动区域经济的高速发展,江门是重中之重。据了解,美的、康师傅、松下电子、丰田、三菱重工、铃木、伊藤忠等世界名企早已在江门设立生产基地,广东南车、海信宽带、康师傅顶津项目、普利司通、联成金属、阿博特数码纸业、科隆生物等一批大项目已正式投产。

此外,2014年1月,以江门为主体的“大广海湾经济区”已获通过,辐射中山、珠海、阳江,对接广佛与港澳。在江门《关于建设江门海洋经济强市的建议》中指出,要把大广海湾区打造成为珠三角地区实现“九年大跨越”的新增长极,未来,江门不仅是珠三角辐射大粤西的枢纽型节点,还是珠江西岸粤港澳合作重大平台和全省海洋经济发展重要基地。

千亿财富席卷而至,江门城市升级势在必行,这将为高端写字楼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企业发展紧跟城市升级步伐,精明的你必定了解

伴随城市格局的改变和产业转移的影响,江门经济重心在进入21世纪以来便逐步北移,形成现今的北新区。经过10年的发展,北新区已成为江门人心中的核心地带,真正集行政、文化、经济及新型住宅于一体的城市中心区。如今,北新区已由从前的荒芜之地,发展成为拥有五星级酒店、知名银行、证券机构、保险公司、政府重要部门云集的地方,成为江门当之无愧的CBD,带领江门逐渐进入总部型楼宇的经济时代。此外,北新区板块连接旧城和北新区两大商圈,通过周边路网及高速公路,快速连通五邑各区市以及佛山、中山、珠海等珠三角城市,区域价值更为凸显。

正当北新区如火如荼发展之际,相信精明的你,坚信无限商机必定紧跟城市发展步伐。而逐步迈入总部经济的江门,高端写字楼需求也正渐渐增长,纵观全江门商务写字楼的现状:纯办公独栋写字楼相当稀缺,高端市场的缺口严重,市场供应几乎为零。相比之下,旧式虽然写字楼遍布全城,但90%的写字楼商业、住宅、办公混合使用,经营和规划上缺乏统一性,导致其并不适合做写字楼。再加上外立面缺乏吸引力、硬件设备老化、智能化设施不完善、管理服务不足、车位配比严重不足、周边配套缺乏等问题已成为共性,旧式写字楼已难以符合未来大型企业展示形象、高端商务办公、资源整合的需求,可见,老式写字楼将慢慢退出城市发展的历史舞台。

因此,不仅是北新区,整个大江门的写字楼必将面临全面变革,而作为领头羊的北新区,由于聚集了先进完善的市政、商务、娱乐、文化以及居住等配套,区域内的高端写字楼将成为全城焦点,必定会成为投资者或企业资产增值、现代化办公的。

一座地标,一个城市的价值核聚点

据相关数据透露,处于城市中心的地标写字楼都有共通的特点: 于城市中心黄金区域或者政府重点规划发展区域,周边配套完善,交通网路便捷,汇聚了城市最强大的经济、文化和商务资源,自身独具甲级5A国际标准硬件,独立管理的国际物管团队,强大品牌支撑…….所有这些因素,共同造就了令人“仰望”价值的地标写字楼。

在形象层面,以广州国际金融中心为例,它不仅仅是城市地标,而是整个现代化国际都市——广州的商务名片,是广州面向全球的国际窗口。在平台价值层面,就企业来说,入驻地标写字楼,不仅意味着企业拥有更显著的辨识度和企业形象,更意味着对城市配套资源的高度集中和占有;对员工而言,地标写字楼不仅是职业身份的证明和工作效率的提升,更是社会地位的体现。

在一线城市,地标写字楼的影响力惊人,如果把它放在如江门这样的二三线城市呢?据相关显示,的二三线城市高端写字楼发展缓慢,5A甲级标准写字楼几乎空白或多半位处在城市的新中心,同时由于5A甲级写字楼的建造标准和资金实力要求,让很多开发企业望而却步,所以在早期的二三线城市几乎看不到高端写字楼的踪影。因此,对江门北新区来说,一座甲级5A写字楼拥有着甚至比一线城市地标写字楼更高的价值:这里是政治、商务、文化交流的核心,一座城市众多的人每天都在这里汇聚,众多的事情也在这里发生。

一座地标级写字楼、是城市名片,更是中心之心,是一座城市的价值核聚点!

推荐新闻:

滨港御城5幢03小三房户型揭秘 99㎡日光盘再现

风雨无阻感谢有你 滨港御城512活动完满结束!

房天下调查 央行发布央五条对江门影响有多大呢

房天下电商派单团队正式成立 专业服务培训上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