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达一季度完成率超预测 商业地产迎新发展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4-12 07:14

[摘要] 统计显示,7家千亿房企的业绩出现了分化,万科、碧桂园依然领跑,被认为今年最有希望超过万科的绿地、万达,销售目标完成率均低于15%,落后于万科和碧桂园。其中,万达一季度销售金额为186.4亿元,仅完成年度目标的8%。

据统计显示,7家千亿房企的业绩出现了分化,万科碧桂园依然领跑楼市,被认为今年最有希望超过万科的绿地、万达,销售目标完成率均低于15%,落后于万科和碧桂园。其中,万达一季度销售金额为186.4亿元,仅完成年度目标的8%。

万达集团官方网站透露的信息显示,内部曾在不久前召开了紧急会议,主要探讨在房地产市场进入理性时代,供求关系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如何赢得市场。

万达称超额完成指标

上述统计显示,万达1季度完成销售186亿元,同比增长36%,但由于年度目标过高,目标完成仅8%。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2013年总结会议上指出,万达2013年商业地产的收入为1456亿元,2014年2400亿元的收入目标中,商业地产收入1830亿元,其中地产系统收入1600亿元,回款1262亿元,入伙1080亿元,新增持有物业面积499万平方米。

记者注意到,如果按照首季度完成的目标来看,以地产收入1600亿元目标来做比较的话,一季度已经完成186亿元,完成率约为1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万达集团官网了解到,一季度商业地产和文化集团已超额完成指标,但对于未来商业地产的发展万达也在调整思路。在采访中,分析人士指出,万达今年加快互联网化,欲借助万汇网挖掘“大会员”和“大数据”商机。

“万达的电商本身不是在卖东西,而是将几千万的会员与不同的门店、不同品牌打通,在这样一个庞大的信息平台上,消费者的消费偏好、消费轨迹等都是未来分析的大数据,由此来进行品牌的调整,同时也能增加消费黏性。”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行业将进入调整期

“商业地产不应该说崩盘,而是进入一个新的发展周期。”DTZ戴德梁行华北区策略及发展顾问部董事全海燕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商业物业在一、二线城市进一步升级的方向是形式和业态方面的更加细化,“是否能有一个准确的定位,是考验商业地产专业化的一个过程。”

稳坐国内商业地产头把交椅的万达,自然有其无法复制的成功,但其未见放缓的速度实则也反映出目前商业地产的发展现状,并非悲观。

“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主流办公楼市场存量还非常小,即便个别城市的空置率较高,但供应量对比来看很小。”DTZ戴德梁行华北区写字楼部董事王刚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纽约为例,目前办公楼市场的存量为8000万平方米,紧随其后的巴黎、东京也有6000万及5000万平方米,我国香港地区也拥有1000万平方米的写字楼存量,但北京和上海作为国内一线重点城市,写字楼存量仅为700万及600万平方米。

“2009年起,办公楼和商业营业性用房的投资额同比增长率开始超过住宅增长率,商业营业性用房投资累计增长幅度一直保持在20%以上。”王刚对记者说道,随着市场容量的增强,商业地产的投资需求不断上升,同时,随着城镇化的推进,市场容量呈不断增加的态势,省会以上城市都可以支撑多个商场或写字楼物业的投资。

注意的是,目前北京写字楼市场的租金已经出现了小幅下跌。根据国际房地产咨询机构莱坊统计数据显示,在外资企业需求疲软而国内经济发展放缓的市场环境下,季度北京市甲级写字楼租金水平继续小幅下调1.1%到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377元,这是自2013年第二季度以来连续第四个季度环比下跌。市场平均空置率本季度上调1个百分点到6.0%。

“由于市场供应量持续偏低,市场空置率预计将保持在5%上下,基于此,预计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水平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第二季度租金水平将继续小幅调整。”莱坊北京研究与咨询部副董事张婧婧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相比北京较低的空置率,国内其他二、三线城市的空置率并不低。DTZ戴德梁行数据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国内主要城市中,重庆约为40%,大连、青岛、杭州写字楼空置率也在20%~30%。

推荐阅读:

4.9江门市区存量房网签29套 住宅均价3006元

江门中心城区部分楼盘 推出了超"低首付"促销

两个多月施工 开平长振桥4月8日下午顺利通车

江门有"80后"老屋楼龄超30年 雨天过后藏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