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推进企业信用实验区建设 江门诚信贷款不再难

江门日报  2014-04-09 01:19

[摘要] 为改善我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环境,结合诚信绿卡计划的实施,市金融局积极推动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实验区建设,企业外部信用评级开启了新模式,并积极引导金融机构为获得投资级信用等级的中小企业提供差别化服务,其放贷更加有的放矢,而诚信企业则享受了金融机构授信审批、贷款期限、贷款额度、贷款利率等方面的优惠措施。

为改善我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环境,结合诚信绿卡计划的实施,市金融局积极推动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实验区建设,企业外部信用评级开启了新模式,并积极引导金融机构为获得投资级信用等级的中小企业提供差别化服务,其放贷更加有的放矢,而诚信企业则享受了金融机构授信审批、贷款期限、贷款额度、贷款利率等方面的优惠措施。

企业外部信用评级开启新模式

从2012年开始,市金融局就与高新区、人民银行江门市中心支行开展了“中小企业信用体系试验区暨金融科技产业化基地”创建试点活动,引入人民银行总行认可的外部评级机构,建设“信用信息采集+融资培育服务+外部信用评级+银企融资对接+政府政策扶持”的外部信用评级新模式,并定期在各市(区)举办企业信用评价知识培训及扶持政策宣讲活动,对有融资需求、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邀请有关专家定期进行信用评级培训,引导金融机构与评级公司重点做好培植对象选择和培植措施落实工作。

为了加大对企业外部信用评级报告的应用范围,在扶持项目、政府采购、扶持企业资金以及政府组织的评优、评选或表彰活动中,均把企业信用评级报告作为企业信用管理的重要方面。

诚信企业享贷款优惠

去年5月,我市与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共同签订了《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实验区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从建立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完善信用评价和应用机制等7个方面积极推进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实验区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企业的信用评级工作迅速从高新区向各市、区全面推进,截至2013年12月底,我市已有256家中小企业与第三方评级机构签订协议,157家企业已完成评级,获得贷款58.2亿元,比评级前增加16.7亿元,企业减轻利息负担3384万元。市本级财政已设立扶持市区企业外部评级补助资金,今年安排资金120万元用于支持中小企业信用评级工作。

为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市金融局与人民银行市中心支行创建中小企业综合融资平台“融信通”,收集企业信息,由第三方信用评级机构负责综合分析,并对企业的行业景气度进行评级。银行机构通过“融信通”平台,能掌握企业真正的资信状况和经营情况,并可参考评级结果及风险提示,选择有意放贷的企业。截至2013年12月末,通过“融信通”平台“信用发现”推荐了22户小微企业,16户企业获贷款,融资金额为8400万元。

据市金融局介绍,结合诚信绿卡计划,我市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对获得投资级信用等级的中小企业,根据其经营水平,在授信审批、贷款期限、贷款额度、贷款利率等方面提供差别化服务。比如,引导江门融和农商行凭指定信用等级评定机构的评级报告,可提供当前基准利率上下浮动10%的优惠、借款企业至100%抵贷比的贷款额,给予信用记录好、评级高的企业5000万元无抵押、无担保的企业信用贷款;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均安排50亿元人民币信贷规模,支持已获评级的中小企业发展;中信银行优先为已获评级的中小企业签发承兑汇票,降低开票保证金比例,优先办理其持有的银行承兑汇票贴现。

 推荐阅读:

李嘉诚129亿抄底英国地产 伦敦市长亲自牵线

上海急上调土地出让金比:地市转冷两房企退地

国土部不动产登记小组成立:地产调控标志事件

住建部定六个共有产权住房试点 一线城市占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