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越秀地产绿色建筑新视点 高端环保科技首解密

中国日报网  2014-04-01 01:43

[摘要] 会呼吸的玻璃幕墙、可为Tesla充电的电桩、高达八成的实用率、可将99%PM2.5拒之门外的空调系统……。日前,越秀地产携手省房协,省环保产业协会,在珠江新城举办绿色建筑新视点,诸多前沿科技首次解密。

会呼吸的玻璃幕墙、可为Tesla充电的电桩、高达八成的实用率、可将99%PM2.5拒之门外的空调系统……。日前,越秀地产携手省房协,省环保产业协会,在珠江新城举办绿色建筑新视点,诸多前沿科技首次解密。

抑制建筑工业污染

雾霾形成的主因之一话题从最近频发的雾霾天气说起。广州省节能协会会长、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孟庆林介绍了在亚热带城市热环境与绿色建筑节能技术的实时研究成果,并探讨了解决当前都市热岛效应及温室效应的有效措施。专家杨仕超则指出:建筑工业污染,是多个城市出现雾霾天气的主因之一,比如房地产常用的水泥、钢筋,其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的废弃物。所以,对材料、施工有细致规范的绿色建筑,是推动节能环保不可缺失的一环。同时,绿色建筑在通风、采光、遮阳、隔热上也深有考究,使环保节能可长期持续。

越秀财富中心

环保科技首度揭秘位于珠江新城中轴线上的越秀 财富中心,拥有国家绿色三星和美国LEED白金级预认证“双学位”,是华南超高层建筑中,个享此殊荣的环保地标。在论坛上,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省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仕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揭秘了财富中心的绿色之道。杨仕超表示,财富中心拥有诸多环保新技法:比如智能遮阳和外呼吸幕墙,在降低能耗的同时提高空气质量;又如项目的实用率达到八成,净高三米,高效利用建筑空间;此外,可再生材料的占比,达到总建筑重量的10%;更有趣的是,项目可为风靡全球的Tesla汽车充电;而在健康防护上,VAV中央空调系统能过滤99%的PM2.5颗粒。至于空中连廊、绿色照明、太阳能、屋顶花园、阳光地下室、雨水和冷凝水收集回用、自行车库等环保设计,越秀 财富中心更是一个不少。在会上,越秀地产还与华南理工大学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博士后工作站建设及课题开展,省级、工程技术中心、产学研示范基地建设,建筑科学技术合作,研究与工程实践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绿色宣言

呼吁更多同行加入其实,财富中心只是越秀地产“全面绿化”的缩影,这家成立31年的国企,是十大绿色地产之一,在广州已申报和拟申报的绿色建筑面积达400万平方米,而截止2013年底,全广州的绿色建筑面积,也不过400万平。在昨天的论坛上,越秀地产副总经理朱晨,也代表公司向同行发出倡议,以十条宣言的形式,呼吁业界同行,秉承低碳、绿色、环保、节能的理念,实现可持续发展。

越秀地产十大环保宣言一、所有开发项目均按绿色建筑标准建设。二、尊重自然生态环境,规划开发尽可能保留原生地貌,保留并有效利用原生态物种。三、我们承诺:推行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四、我们承诺:大力推广应用低碳、节能、环保、绿色材料和技术工艺。五、我们承诺:建筑文化艺术民族化,体现人性关怀。六、我们承诺:组建专业团队,切实推进绿色建筑技术研发推广,积极开展各级重点课题研究。七、我们承诺:坚持标准化管理,逐步推进建筑工业化,最终全面实现精装修住宅交付。八、我们承诺:开展降低PM2.5的研究实践,改善建筑物周边小环境气候。九、我们承诺:建立目标责任体系,提高全员绿色环保意识。十、我们承诺:积极投身各项社会环保公益活动,大力宣传绿色环保理念。

推荐阅读:

"副都传言"保定楼盘闻风涨价 投资客请假抢房

3.27江门市区商品房网签41套 住宅均价6664元

3.27江门市区存量房网签29套 住宅均价3116元

江门市荷塘镇再添占地400亩大盘 近日正式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