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门人民政府公布 公积金提取时限和提取额度

江门人民政府  2014-03-21 01:03

[摘要] 职工购买自住住房,以自有资金全额付款且不申请住房贷款的,可以在购房行为发生之日起两年内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不能超过购房发票的金额。

江门公积金提取时限和提取额度

职工购买自住住房,以自有资金全额付款且不申请住房贷款的,可以在购房行为发生之日起两年内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不能超过购房发票的金额。

以住房公积金支付首期房款且所购住房在我市行政区域内的,可以在买卖双方约定的期限前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不超过合同约定的付款金额;所购住房在我市行政区域外的,可以在住房贷款发放后六个月内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不超过首期款(完税金额或成交金额较低者减去贷款金额的差额)。

职工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可以在相关批文或鉴定证明生效之日起两年内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不超过建造、翻建或大修自住住房的费用。

职工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贷款发放后可以选择按年提取还贷、按月提取还贷或提前归还贷款本息三种方式提取住房公积金。

选择按年提取还贷的,首次申请提取额度为贷款发放日至提取日已还本息额及申请提取之日起十二个月的应还本息额,以后提取每次间隔期不得少于十二个月,提取额度不超过申请提取之日起十二个月的应还本息额,间隔期满后可重新选择提取方式。

选择按月提取还贷的,申请时贷款没有,提取额度不超过还款期内每月平均应还本息额。职工在贷款发放后以自有资金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在首次申请按月提取还贷时,可同时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为贷款发放日至提取日已还本息额。

以自有资金提前归还贷款本息的,可以在还款之日起六个月内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不超过提前归还的贷款本息。以住房公积金归还全部贷款本息的,可以在归还贷款本息前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不超过应归还的贷款本息。住房贷款由我市行政区域内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受委托银行发放,且该银行已设立还款专用过渡户的,每次提取间隔期满后,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直接转入还款专用过渡户用于提前归还部分贷款。

职工家庭成员在工作地无自有住房,租赁普通住房自住的,在承租期内提出申请,提取额度为承租期内最近六个月实际支付的房租。以后提取每次间隔期不得少于六个月。申请提取的房租明显高于房屋所在地住房租赁市场价格时,公积金中心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核定房租。多人合租住房的,租赁合同中需列明合租人名单及各自支付的房租。

职工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可以在增设电梯事宜记载在房地产登记簿之日起一年内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不超过增设电梯分摊的费用。

直系亲属首次购买普通住房,支付房款时,职工可以参照本办法第九条规定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可以选择按年提取还贷或在还贷期内提前归还贷款本息的方式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及提取时间参照本办法第十一条规定执行。

职工本人或直系亲属患有列入我市医疗保险特殊病种门诊的重大疾病,导致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可以在事件发生之日起一年内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不超过个人实际支付的医疗费用。需要继续治疗的,以首次申请时间为起始月,每次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间隔期不少于三个月。

职工纳入我市城乡居民生活保障范围的,可以在享受保障期间提出申请,提取额度为实际纳入我市生活保障范围的时间乘以我市企业职工工资标准。需要继续提取的,以首次申请时间为起始月,每次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间隔期不少于三个月。

职工遇到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可以在事件发生后一年内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根据实际情况核定。

推荐阅读:

副省长建议:体育中心建设要更多考虑群众需求

专家:可以将外来人口入户城镇的门槛降得更低

社科院报告:农业人口市民化人均成本约13万元

不动产登记6月将出台 专家建议引入房产公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