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门城市竞争力与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即将举行

江门日报  2014-03-12 00:09

[摘要] 主题为“蓄势出发赢在后劲”的江门城市竞争力与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将于3月15日上午举行。

主题为“蓄势出发赢在后劲”的江门城市竞争力与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将于3月15日上午举行。

江门经济发展要攻坚克难

春节前,江门报出GDP突破20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超1000亿元的2013年成绩单,与自己纵向比较,实现历史性突破。2014年我市GDP增速目标拟增10%,将稳中求进,再上台阶。

但和省内的其他地级市横向比较,江门经济发展难掩尴尬。广东社科院发布了《2013年度广东区域综合竞争力报告》,在发展后劲评价中,江门只得到0.38分,在珠三角9市中倒数,在全省21个地级市中排在倒数第二,仅在汕头之前;而在竞争力总体评价中,在珠三角仍倒数,不但不如肇庆,还排在阳江之后,全省排名第十。

2月10日,市委书记刘海在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发出新一轮大发展动员令,发出了我市新一轮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事业大发展的动员令,并作了题为《蓄势出发赢在后劲》的辅导报告。刘海在会上提醒大家,“今年是本届党委和政府执政的第三年,如果说年是开局之年,第二年是打基础之年,那么第三年就是初见成效之年,是落实工作之年。”他说,知耻而后勇,今年我们必须要攻坚克难,需要我们有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改革的精神。“蓄势出发,赢在后劲”是江门2014年工作的注脚。

路在何方听听专家怎么讲

“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市长庞国梅会见了政协委员、《香港商报》社长黄扬略,并接受了该报的专访。庞国梅表示,近几年,江门经济发展实实在在、稳扎稳打,多项重要经济发展指标实现突破,拥有独特侨乡优势和重大发展平台的江门正蓄势出发。庞国梅说:“港珠澳大桥开通后,江门会成为粤西乃至中国西南地区连接港澳的重要枢纽节点之一,加之未来深茂铁路、深中通道的开通,江门将一跃而成为振兴珠江西岸经济带的重要平台,这将给江门的未来发展增添极大的空间。”

主办方表示,为让广大干群认识江门当前的经济形势、区位优势、后发优势,增强发展信心,确定在3月15日举办主题为江门城市竞争力与经济发展高峰论坛。论坛将为江门蓄势出发探讨出路,确定了四大主题:如何认识江门城市的区位优势和竞争力?如何定位江门的产业结构?如何打好改革创新攻坚战?如何做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

推荐阅读:

江门房天下会员独享滨港御城5千抵两万电商优惠

光博汇一期项目工程已封顶 力争取十月份试业

江门市民看楼新热点:绿色环保健康环境受青睐

2014江门"我为城市添新绿"认种认建办法出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