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门市将加快建设一批社会发展项目 新增19亿

江门日报   2014-03-06 00:50

[摘要] 《江门市2014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中,共有29项社会发展项目,总投资额达82亿元,截至去年底已累计完成投资14.9亿元,今年我市将新增19亿元,加快建设一批社会发展项目,为幸福侨乡建设添砖加瓦。

学校、医院、福利院、保障性住房、公园……一批社会发展项目都将在今年加快建设。记者从江门市发改局获悉,《江门市2014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中,共有29项社会发展项目,总投资额达82亿元,截至去年底已累计完成投资14.9亿元,2014年我市将新增19亿元,加快建设一批社会发展项目,为幸福侨乡建设添砖加瓦。

教育方面,五邑大学教学楼、学生宿舍建设项目总投资1.6亿元,2014年投入5000万元实施土建施工;范罗冈小学滨江校区将于今年完工,新校区的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总投资达1亿元;江门市特殊教育学校扩建工程也将投入2500万元进行前期工作和土建施工;江门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新校区建设,总建筑面积11.2万平方米,总投资4亿元,今年将投入1000万元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

医疗方面,市中心医院外科住院大楼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2014年新增投入1.5亿元土建施工;五邑中医院扩建改造新增床位470个,今年投入5790万元完成工程施工;江门市社会福利院养老院一期,将集养老、康复、娱乐于一体的养老设施,总建筑面积7182平方米,设床位510张,总投资1600万元,今年将投资1000万元土建施工。

场馆方面,江门体育中心今年将投入5.5亿元完成总工程量的50%;能容纳6000座位的台山新宁体育馆,2014年将投入1400万元完成设备安装、装修工程;“四馆”整合项目,今年将投入8000万元,将会议中心改造为文化馆,美术馆则原址改造;总投资7亿元的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训练场,建筑规模4万平方米,今年计划投入2亿元进行考训场配套服务设施,预计2016年完成工程;总投资5247万元的江门市工人文化宫迁建,今年将新增投入5017万元完工,届时,一个集多功能、多元化、文化性、娱乐性、休闲性和服务性于一体的工人文化宫将呈现在市民眼前。

住房方面,2014市今年将投入2.4亿元建设保障房与公租房,其中胜利大桥安置房、河南下沙保障性住房二期、上城保障性住房项目都将于今年完工;新会区保障性安居工程住宅小区二期项目、台山市永和新村公租房项目、台山市致富楼二期工程、开平市保障性住房项目、鹤山市保障性住房、恩平市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等都正在施工阶段。

园林方面,2014市拟建华南植物园江门分园,首期建设960亩,总投资3.5亿元,今年将投入1000万元进行首期开工;总建设面积3782亩的杜阮席帽山郊野公园,今年将投入500万元开展施工登山径、出入口等。

饮水方面,市区应急备用水源工程将于今年动工,主要是供水设施的建设,包括龙湾高位水池及加压泵站、那咀水库原水输水管DN2000管长约18公里、原水中途加压泵站、西江取水泵站、那咀、那围水库并库及扩建工程、那咀、那围水库周边经济林改种及养殖业变迁等,2014年投入1.2亿元前期工作,计划于2015年完工;新会区的城区分质供水工程,2014年将投入1.3亿元,累计完成50公里输水管道铺设。

推荐阅读:

蓬江将在2014年3月开展个"百日整治行动"

刘海向乡亲及各界朋友 介绍江门经济社会发展

江门打出绿化建设"组合拳" 拟投6500万"增绿"

江门市蓬江区设置 首批30个安置的便民服务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