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刘海向乡亲及各界朋友 介绍江门经济社会发展

江门日报  2014-03-04 00:23

[摘要] “江门现在是蓄势出发。”市委书记刘海说。2月28日,市政府在香港举行新春酒会,香港五邑籍乡亲、五邑社团负责人和香港工商界精英代表、五邑青年代表200余人参加酒会。酒会上,香港乡亲对家乡全力加快发展充满信心。

“江门现在是蓄势出发。”市委书记刘海说。2月28日,市政府在香港举行新春酒会,香港五邑籍乡亲、五邑社团负责人和香港工商界精英代表、五邑青年代表200余人参加酒会。酒会上,香港乡亲对家乡全力加快发展充满信心。

“春节期间走亲戚是中国人的传统习惯。”酒会上,乡音缭绕,乡情浓郁,刘海向乡亲及各界朋友介绍了江门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年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推介江门良好的创业投资环境。讲到大广湾经济区是广东省目前面积范围的经济区及前景时,全场爆发热烈的掌声。讲到市委、市政府今年将推行“大民政”工作、着力改善民生、“让江门最底层的老百姓在最困难的时候能够得到帮助”时,全场静心聆听。刘海书记20的致辞,先后五次被掌声打断。

香港大昌行集团行政总裁叶满堂,香港四邑商工总会理事长邹悦仁,香港五邑青年总会会长黄达东先后致辞。

叶满堂以大昌行集团在江门的成功发展为例,向各界推荐江门。他说:“高效率的政府服务、淳朴的民风、和谐的社会、稳定的人力资源,特别是已经开通的广珠铁路,即将开通的深茂铁路、江顺大桥、刚刚批准的大广海湾经济圈,将江门的区位优势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些都是大昌行集团选择江门的原因。推荐有意投资中国的企业都到江门了解一下。”

邹悦仁则向所有旅港五邑社团发出倡议:“无论现在或将来,我们旅港五邑社团都要全力支持江门的各项建设和发展,为建设美丽江门贡献我们的力量。”

香港五邑青年总会于今年1月14日在香港成立,黄达东呼吁在场乡亲邀请所有五邑年轻人参加这个青年组织,并一起参加今年12月5日在香港举行的世界青年大会,他说:“400万五邑华侨大都是经过香港这个平台分散到世界各地,所以世界青年大会今年在香港举办有独特意义。这不仅仅是五邑青年的盛事,希望以往的青年、现在的青年和未来的青年都一起参与。”他还表示:“刘海书记的讲话,我作为五邑的一份子,非常拥护。江门现在不单是蓄势出发,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各界社团、各界五邑朋友的推动下,她还在‘全力加速出发’!”

据了解,目前700多万香港常住居民中,五邑籍乡亲有135万人。江门港资企业共有2800多家,投资额超130亿美元,占全市侨资企业数量和投资总额的比重均超七成。改革开放以来,香港乡亲共向家乡捐资赠物总额近60亿元。

当天,刘海、赵基耀、梁清兆等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还专程拜会了香港李锦记集团主席李文达先生和昌兴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主席黄炳均先生。

声音

江门市“大民政”的做法非常好。养老是江门乃至中国都必须要做的事情,随着人口老龄化,养老事业越发重要。但我不同意由政府包揽。这方面香港经验很好。希望能开放给民间,给港澳和各界一同来做,把它做好。

——中港英文学校董事长蔡国赞

培育社会组织来帮助最底层的人群,这是的事,我在开平也在做这个工作。首先培训社工,教给他们护理等最应该懂的常识,然后通过社工来培训义工,让义工去服务有需要的人们。而我认为,对家庭困难的人,除了不能动的,还应该培养他自力更生的能力,给他机会用自己的能力去赚钱,给他自尊心。

——开平市义工联合会顾问、开平市惠群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理事司徒端

推荐阅读:

杭州楼盘直降3千内幕:未达预期清算退出

上海一楼盘均价涨了5000元 2个多被抢光

杭州楼盘销售计划普遍延后 上周仅两楼盘开盘

杭州高库存引发楼市降价 多个城市或已经跟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