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滨江新区路网建设铺开 体育中心计划完成一半

江门日报   2014-02-19 07:56

[摘要] 记者从江门市发改局获悉,《江门市区2014年城市建设项目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已于近日下达。《计划》分为续建项目和新建项目两大类,共计城市建设项目73个,计划投资总额逾187亿元。

记者从江门市发改局获悉,《江门市区2014年城市建设项目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已于近日下达。《计划》分为续建项目和新建项目两大类,共计城市建设项目73个,计划投资总额逾187亿元。其中,2014年市区新增城市建设项目43个,总投资额超90亿元,广佛江快速通道江门段(江门大道)的辅道工程将会完成前期工作,力争2014年正式开工建设。

江门体育中心计划2014年完成总工程量一半

在续建项目方面,2014年市区共有30个城市建设项目,总投资额逾97亿元。滨江新区规划二路(江沙路—滨江大道)、滨江新区丰乐路北延线(新南路—北环路)、滨江新区启动区雨水泵房建设等配套工程将加快建设进度。建设路—迎宾大道下沉式立交及周边环境整治工程,2014年计划完成下沉式立交工程及周边辅道改造,完成周边环境整治工程量50%。江海区的金瓯路(江门水道—港澳码头)改造工程、江睦路(江海路—金瓯路)、胜利南路(新中大道—金瓯路)等工程也将于2014年完成路面基层或土建施工。

被誉为拉动滨江新区建设“引擎”的江门体育中心,规划用地面积40公顷,总建筑面积20.25万平方米,建设年限为2014—2016年,包括体育馆、体育场、游泳馆、展览馆及室外篮球、网球场、游泳池(戏水)和地下停车场等配套设施,计划2014年完成土建及主体工程的60%,完成项目总工程量的50%。

从2012年开始兴建的城市绿道工程,2014年将完成最后的白水带公园西侧山体绿道、滨江大道绿道(周郡村口—潮连桥)、天沙河(耙冲桥—东华桥)段绿道。市园林局将在2014年完成天沙河生态景观完善提升工程,完善提升天沙河景观,改善河岸绿化效果,并在河岸绿化较宽的区段加设小径、活动硬地等体现休闲与健身相合的设施,总投资2200万元,工程将于2015年竣工。同时,完善提升市区重点景区专类园区建设工程,在白水带风景区新建桃花专类园约120亩;建设茶花专类园约100亩和市花专类园约80亩,完善园区内小径、避雨亭廊等基础设施,总投资935万元,计划于2014年完工。

此外,城市污水管网建设也将加快进度。市杜阮污水厂厂区工程,建设一座处理规模为5万立方米/日的城镇污水处理厂,配套建设一座污水中途提升泵站和截污干管18.6千米。棠下污水厂首期工程,建设一座处理规模为4万立方米/日的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以及配套建设污水收集干管24.67千米(含续建管网项目17.6千米)。江海生活污水处理厂配套截污管网工程(二期)、礼乐片区污水管网建设、连海路污水管干管、丰乐污水截污干管、潮连嘉和路污水管网、广场环路污水管网工程也将于2014年完成工程建设。

滨江新区路网建设将于2014年全面铺开

根据《计划》显示,2014年市区将新增城市建设项目43个,总投资额逾90亿元。其中,广佛江快速通道江门段(江门大道)辅道鹤山段、蓬江段(五洞—西环路隧道)、蓬江段(西环路隧道—五邑路)等新建项目都计划于2014年完成前期工作,力争正式开工建设,以上3个工程的总投资逾37亿元。

此外,滨江新区的路网建设也将于2014年全面铺开,其中,滨江新区篁庄考场中心路、丰盛大道(滨江大道—江沙路)、汇康路、陈垣路、盛新路、观湖路、侨顺路等都将于2014年完成征地、设计工作,力争年底之前开工建设。

围绕“种大树”这一主要工作,市区2014年绿化专项总投资1200万元,主要用于绿地提升、义务植树、罗马柱廊排险工程、园林规划展馆及桂花园、毛杜鹃园、樱花园、市区摆花等建设完善工作,大力推进“森林四进”和“园林下乡”的规划设计、建设等,同时还将投资400万元试点居民小区立体绿化建设与街道立体绿化建设。

2014年江门市拟建华南植物园江门分园,初步选址在兰石公园,首期建设960亩,总投资3.5亿元,首期工程计划2014年开工建设。“四馆整合”项目2014年也将进入实质阶段,会议中心改造为文化馆,美术馆原址改造。

推荐新闻:

2014年开年"房冷地热" 释放楼市多重危险信号

国家统计局发布:房价数据明显已背离楼市真相

房贷还款期限长还是短划算?看专业人士如何解答

江门市江海区部分路段交通 将会进行调整改造

蓄势出发 2014年江门市各项发展指标要见成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