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3全国卖地收入破4万亿 住宅地价同比涨9%

南京日报   2014-02-14 00:17

[摘要] 国土资源部11日发布了2013年全国土地价格统计,去年全国土地出让收入总金额达4.1万亿元,刷新2011年3.15万亿元的历史纪录,全国105个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持续上涨。

国土资源部11日发布了2013年土地价格统计,去年土地出让收入总金额达4.1万亿元,刷新2011年3.15万亿元的历史纪录,105个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水平持续上涨。

去年地价普涨 房产供地增长明显

根据国土部的统计,去年建设用地供应总量同比小幅增长。全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73万公顷,同比增长5.8%。

从土地供应来说,房地产20万公顷的供应量增长明显,远远超过近3年平均水平。近年来国土资源部保证了房地产业用地供需总体平衡,从20万公顷的数据来看,应该能够满足房地产调控的要求。

从地价水平来看,基本主题也是一个字,涨。其中住宅地价同比增长率达到了9.0%,是四项土地中涨幅的一个。

土地财政难摆脱 购房人压力

从供地总量和地价来看,土地财政依然是地方最关注的一项收入。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从土地市场看,因为土地财政的存在,导致在楼市火爆的时候,政府有强烈推地意愿,部分高价地的出现又促进了房价上涨。“地方政府对土地出让依赖度越来越高,这种情况下,楼市调控政策各地落地意愿不强烈。”

土地价格明显上涨,压力的自然是购房人。“土地价格的上涨,影响了购房者、开发商的预期。从2013年看,各地都出现了部分地块楼面价超过了周围在售物业的价格。”这种面粉贵过面包的状态到底是否合理,业内也是十分纠结。

开发商们集体乐观 土地出让金创新高

2013年楼市爆发,房企销售均创历史。每年的1月是全年楼市的风向标,在1月份,国内大小开发商会公布全年销售计划或业绩预期。从现在已经披露的数据来看,开发商持乐观态度占大多数,销售任务一般提升25%,部分公司提升超过40%。

新年伊始,中国又迎来一波高价地块潮。而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个月份土地市场又是开门红。根据实时的数据,1月份10个典型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为1436亿元,与2013年同期相比增长155.2%,较2012年同期大增826.6%。从历年情况看,今年1月土地出让金收入创造了历史新高。

推荐阅读:

把爱团回家 3月江门婚房大型看房团火热召集

1月进出口增速超预期 广东进出口5277.1亿元

2月多地发布供地计划 土地市场或再现成交高潮

2.13江门市区商品房网签54套 住宅均价6419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