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怡福地产谭华驹:2014江门楼市季节差异更明显

房天下  2014-02-01 02:38

[摘要] 房天下独家策划“新春贺岁系列访谈”,聆听业内声音,体悟楼市走向,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带去发声的平台,也为广大购房者带来新一年的期待。今天我们很荣幸邀请到怡福地产策划总监谭华驹先生,为我们剖析和预测江门楼市走势。

2013年,江门楼市火热,市场成交活跃,成交量相比去年大幅上升。新的一年即将来临,承载着2013年的热浪,2014年注定也是江门房地产不平凡的一年。

2013年,江门本地开发商是如何评价和总结其取得的成绩?2014年新的篇章已经拉开帷幕,购房者又将有怎样的期待?房天下策划“新春贺岁系列访谈”,聆听业内声音,体悟楼市走向,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带去发声的平台,也为广大购房者带来新一年的期待。今天我们很荣幸邀请到怡福地产策划总监谭华驹先生,为我们剖析和预测江门楼市走势。

房天下:怡福地产在2013年取得了非常喜人的成绩,房天下统计的2013年前三季度江门房地产企业网签数据中,怡福地产旗下的凤山水岸和尚岭新筑总销售额已经突破4亿。13年即将离去,请问您如何总结贵公司在2013年的市场表现?回顾2013年江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您会用怎样的核心词汇概括江门楼市?

谭华驹:2013年我们差不多有半年时间都是处于缺货阶段,首先说说星福尚岭新筑,星福尚岭新筑一直到第四季度才有一幢40套一梯两户、90㎡左右的单位推出,这40套单位在开盘后三个就已经全部售完。而在不久前,12月底的时候我们又推出了40套单位,这40套单位用了一个星期左右也差不多已经卖完了。星福尚岭新筑在2013年总体来说就是推了两幢洋房,由于户型比较小,单价比较低,所以竞争力比较强,去货速度也比较快,虽然星福尚岭新筑断货时间比较长,在推出的时间也能达到这样的成绩,我们都感到非常惊喜。

而凤山水岸在2013年基本上都是推了22、23、24、16幢,我们从4月中旬在开始推广,到7月这三个月里,基本上这四幢已经全部卖完。换句话说,凤山水岸的北区现在总量都不到50套,就已经进入了收官阶段。

这就是我们2013年的整体状况,2013年整体的销售状况都比较理性,都合乎我们的期望。

说到这个江门大环境的话,我觉得是“前紧后松,9、10月再收紧”,2013年大概就是会呈现这样的走势。如果涨到一定的程度,后面会出台政策,即使不出政策,也是会收紧很多的。

核心词汇的话我会用“商业地产”。2013年江门商业地产确实是到处开花,超出了大家的想象,这是很好的一方面。另一方面,商业地产的其中一种——街区商业将会“重出江湖”,街区商业也会成为商业地产里面其中一个新的亮点。整体上看,江门2013年的成交我觉得还是比较惊喜的,无论是价钱还是成交量,都呈现一个量价齐升的,虽然价格涨幅同比比较高,但是还在市民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江门楼市2013年是在良性中平稳上升。

房天下:2013三中全会后,一二线城市都出台了地方新政调控楼市,整个大环境都比较紧张,而江门近段时间楼盘供应量也持续增加。展望2014,你如何看待江门楼市走向?

谭华驹:2014年江门楼市应该还是会跟2013年比较相似,全年会比较平稳,升幅应该会在6%到9%之间。但是2014年江门楼市的季节差异就会比较明显,目前看来,2013年第四季度的观望情绪比较浓,现在明显就比较淡了,可能回到2014年的4-5月,市场又将会慢慢热起来。

5月份之后,各个项目的推货量会比较多,5月份到7月份之间,整个市场的供应量会一下子回升,到时的促销、活动、竞争都会比较多、比较大的,如果想要买房的话,5月到7月这个时期选择会比较多一点。虽然5月到7月的市场会一下子旺起来,但是我认为成交量不一定会在这个时间出现高潮,高潮应该会出现在第三季度,成交高峰会集中的8、9月份。2014年下半年房产税浮出水面,对市场会带来无可避免的影响,因此二手市场将会在2014年下半年迎来一个高峰期。

但是总体而言,2014年的成交量是会比2013年有所上升,但是会出现一个阶段性的井喷期,价钱方面还是会稳中有升。对于二手市场,如果市民手上有二手房准备出手,我建议还是尽早出手会好一点。

房天下:经过13年凤山水岸南区和星福尚岭新筑二期工程沉淀,14年两大项目供应货量会不会大增?2014年凤山水岸和星福尚岭新筑的总体规划和推货节奏如何?

谭华驹:2014年的其中一个重点工作是凤山水岸的南区商业街。自我们打出了育德西街的概念之后,招商情况都是比较理想的,现在的进驻率已 过了6成,基本上是以饮食休闲配套为主,目前已经有一家私房菜、三家西餐厅、一家咖啡厅、两家川菜馆,还有中医馆和一个肉菜市场。凤山水岸南北两区的银行,现在已经营业的有两家,2014年的3、4月就会增至6家,现在已经签约了。

2014年星福尚岭新筑的供应量会比较平均,二期洋房会陆续推出。2014年1月中旬会推出21、22两幢,130套左右,大约是6100元/㎡左右,户型非常实用,是市场上比较稀缺的产品。6月份左右计划再推出两幢,年底的时候再补充两幢,2014年差不多就会推出6幢,一共300多套左右,争取2014年把二期卖完。

推荐阅读:

回顾2013年楼市 中国房地产市场呈现三大特点

热点城市房价或孕育大涨幅 土地市场逆势升温

东华地产李松杰:2014江门楼市成交将平稳增长

江门蓬江江海两区 2013年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