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4年江门市计划完成投资17亿 重点项目13亿

江门日报  2014-01-29 07:55

[摘要]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公路工作会议上获悉,2014年江门市公路系统计划完成投资17亿元,其中市重点公路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3亿元,普通国道、省道(含隧道)计划完成投资4亿元;而为了不断优化我市路网区域结构,提升公路管理服务水平等,江门市将着力建设幸福侨乡公路。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公路工作会议上获悉,2014年江门市公路系统计划完成投资17亿元,其中市重点公路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3亿元,普通国道、省道(含隧道)计划完成投资4亿元;而为了不断优化我市路网区域结构,提升公路管理服务水平等,江门市将着力建设幸福侨乡公路。

2013年,江门市共完成公路重点项目投资11.92亿元,完成国省、省道建设投资2.73亿元。其中,西环路隧道工程克服了施工技术等方面的困难,加快了工程进度,贯通在即,广中江高速(江门段)全年完成投资10.8亿元,并在全省在建高速公路工程质量、监督质量综合检查和评比中名列;我市还成功争取新增了两条国道,总长200多公里,改写了新会和台山无普通国道的历史。会议透露,我市还认真落实年票互认互通、绿色通道和重大节假日7座以下小客车免收通行费等政策,属下各收费站按政策免费放行约37万车次;先后顺利完成了江沙收费站停止收费及撤站工作,以及G325线恩平收费站半边撤并工作。

市公路局局长许春绵介绍,今年我市将促进普通公路建设养护投融资模式的转变,完善公路养护绩效评价体系等;优化路网结构,加快建设广中江高速(江门段),计划完成投资12亿元,推进西环路隧道工程如期完工;全力加快推进国道G325线、省道S273线养护管理示范路工程的建设,加快推进10条重要省道如S275百大线、S367冲恩线等省道的大修改造。据悉,我市还将抓好G325线恩平蒲桥、连珠江二桥和S364线新会潭江桥、S364线市区新礼大桥、新民大桥的维修加固,建设1至2条具有江门特色的绿化景观公路,并将推进平安公路创建,提升服务水平等,大力建设幸福侨乡公路。

相关链接

江门市5条高速公路纳入省五年建设计划

记者近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我市目前共有5条高速公路项目列入了省2013年至2017年高速公路建设计划,分别是在建项目广中江高速、江罗高速、新台高速南延线,以及规划建设项目鹤开高速、中开高速。

广中江高速(江门段)

该项目去年共完成投资10.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8%;累计完成投资35.31亿元,完成项目总投资的53.4%;在建设上,该项目已完成西江特大桥桩基础下部结构建设,并完成了北街水道桥、潮连西江桥面下塔施工等。

江罗高速(江门段)

江罗高速(江门段)去年完成投资7.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95%,累计完成投资达10.9亿元,累计完成总投资达19.7%;同时,该项目的专项审批、立项、设计等前期工作已完成,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正在开展土方开挖、桩基、软基处理等施工作业。

新台高速南延线

去年该项目完成投资800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60%,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700万元,占批复概算4.39亿元的18.7%。目前,该项目11个建设专项研究工作已全部完成,整体用地已获省国土资源厅批复。据了解,项目已开展换填和软基处理路段的砂垫层和塑料排水板施工,软基处理已完成21%,土方工程、桥梁桩基及涵洞已开展施工。

鹤开高速

据了解,省交通运输厅已组织召开了“鹤山至开平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并出具评审意见,正在进行相关修编;有关方面已委托省交通运输规划研究中心开展本项目投资人竞争性配置招标工作,编制了《鹤山至开平建设项目投资人招标文件(征求意见稿)》,并已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已开展工程项目前期专项研究相关准备工作。

中开高速

目前,我市已与中山联合开展项目土地预审、环评等前期工作,并已着手准备项目前期其他专项研究工作;该项目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根据专家审查会意见修编完成,明确项目起点对接深中通道,并已委托省交通运输规划研究中心开展本项目投资人竞争性配置招标工作。

推荐阅读:

2013年房地产贷款暴增万亿 中小城市房价将跌

加快建设河景观 让蓬江河江海段河堤美起来

实时数据:54个重点城市新房成交同比跌近两成

购房攻略 如何为自己找到保值房子的九大技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