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加快建设河堤景观 让蓬江河江海段河堤美起来

江门日报  2014-01-28 07:57

[摘要] 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参加江海区代表团分组讨论的市人大代表杨嘉立提出了《关于加快建设江门市母亲河——蓬江河江海段河堤景观的建议》,认为应加快建设蓬江河江海段河堤景观,使蓬江河真正建设成为我市的一道景观。

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参加江海区代表团分组讨论的市人大代表杨嘉立提出了《关于加快建设江门市母亲河——蓬江河江海段河景观的建议》,认为应加快建设蓬江河江海段河堤景观,使蓬江河真正建设成为我市的一道景观。

杨嘉立表示,江门河东起西江北街水闸桥,西至新会区银洲湖,全长约23公里,其中群众将穿越市区长约6公里的河段称为蓬江河,它从东至西贯穿我市中心城区;蓬江区在该区所属的蓬江河一边河岸,进行了以治水、造绿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治理,并邀请了有关专家、教授进行了水资源保护和治理,制定了沿岸绿化、防洪建设等整体规划,先后完成了长风貌街、江滨公园和海傍街整治以及堤东路平台、沿岸市政园林设施等项目建设,但江海区所属的蓬江河一边河岸,却只完成了釜山公园一期。

“在江海区,蓬江河所流经的流域只有在江南街道铁桥路段至滘北街道办事处路段(部分)设有河,建有釜山公园。其他位置如堤西段、礼乐段景观则相对较差,蓬江河两岸景观参差不齐,未能充分发挥蓬江河两岸的滨水景观作用。”杨嘉立说。

如何美化蓬江河江海段河?杨嘉立建议,要尽快组织落实蓬江河一河两岸景观规划编制工作,对蓬江区沿岸人居住环境改造工程进行规划,把蓬江河的整治从用地的功能整合到改造设施、整治环境、景观改造规划和水环境治理。杨嘉立介绍,现在蓬江河位于蓬江区的河堤美化已基本完工,希望有关方面根据建设“现代化滨河园林城市”的城市定位,围绕营造人居住环境的工作思路,突出抓好蓬江河所流经江海区域的综合整治和沿岸特色文化、特色景观建设。

杨嘉立认为,应强化蓬江河两岸河土地利用,一方面充分让河堤上的土地发挥应有的功能,另一方面要发挥它的土地效益,让蓬江河这条母亲河成为江门人真正引以为豪的黄金水道。

推荐阅读:

房地产供给量将增加 2014年房价涨幅有望回落

机构预计:未来房价上涨的幅度将会逐步地放缓

为什么80后不能买郊区房 10大理由你必须要听

2013年房地产贷款暴增万亿 中小城市房价将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