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门大力支持旅游产业 2013年发展资金1000万

江门日报  2014-01-17 08:34

[摘要] 这些年,我市也就此进行了探索。同时,为进一步加大对旅游资源开发的规划和投入,2013年,市委、市政府明确由市本级财政预算安排旅游产业发展资金1000万元,以后每年将随旅游收入和财政收入增长逐步增加。各市、区也按不低于地区旅游收入千分之一的标准安排旅游发展资金。

我市拥有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素有中国侨乡美誉,风土人情独特,但与国内先进旅游城市相比,旅游行业的发展仍有较大差距。旅游规划滞后、旅游资源管理体制分割矛盾突出、旅游资源开发人才较少等问题仍制约着我市旅游产业的发展。

2013年,民建江门市委会向市政府提出《关于整合我市旅游资源 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市旅游局对此作出答复:旅游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势在必行,并加大对旅游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强化江港澳旅游合作。

根据民建江门市委会的调研,我市旅游产业存在“旅游规划滞后”、“旅游资源整合缺位,管理体制不适应市场需求”、“旅游景点包装商业化,缺乏文化内涵”、“旅游资源品牌形象有待强化”等问题。因此,建议市政府加大对旅游资源开发的规划与投入,以政府与民间力量相结合的方式筹集资金,用于对旅游资源开发与保护,并科学地布局我市旅游产业,突出各市、区的优势和特点。

同时,进一步提升旅游发展的层次和水平,积极融入省、珠三角和港澳地区区域旅游发展中,与周边地区配合,共同开发和构建对粤港澳游客具有吸引力、知名度高的旅游线路。

此外,要创新整合旅游资源。可聘请专家学者对侨乡文化、民俗、音乐、饮食等地方特色资源进行挖掘,实现侨乡文化资源向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与此同时,还需加大旅游资源宣传和推介力度,营造良好整合环境,加大对旅游资源开发与保护人才的教育培训力度,促进旅游资源可持续发展。

办理追踪 投1000万元发展旅游产业

市旅游局在答复提案时表示,现行旅游资源开发体制已不适应旅游产业发展需要,改革创新势在必行,这些年,我市也就此进行了探索。同时,为进一步加大对旅游资源开发的规划和投入,2013年,市委、市政府明确由市本级财政预算安排旅游产业发展资金1000万元,以后每年将随旅游收入和财政收入增长逐步增加。各市、区也按不低于地区旅游收入千分之一的标准安排旅游发展资金。

市旅游局表示,为更好规划我市旅游资源开发,2012年,我市曾委托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院开展《江门市旅游发展总规划2013-2025》编制工作,提出我市旅游发展应立足生态和文化两个基点,强化侨乡文化旅游品牌,扩大国内市场,提升国际影响,建设旅游强市和国民休息示范基地。

目前,市旅游局正加紧做好旅游发展资金使用方案,统筹市本级和各市(区)旅游发展资金,打破行政区划界限,实现资源整合,吸引企业资金投入旅游产业。同时,我市将着力推动“食、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配套均衡发展,优化旅游产业要素结构。下一步,市旅游局将从市财政安排的旅游发展资金中划出一部分引导资金,扶持生态文化、滨海度假、休闲侨都这三大旅游产业集聚区的优质项目,从而带动具有示范性的大型旅游项目建设,而港珠澳大桥开通以后,还将进一步强化江港澳旅游合作,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推荐阅读:

世界中微子实验室选址开平 目前完成勘察

江门规划委员:历史街区保护应具体到每一扇窗

房天下各页面改版 用我们的专业为购房者服务

副市长吴国杰希望支持江门申报产业转移工业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