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受大环境影响 专家预测新会房价将会继续缓升

江门日报  2014-01-16 09:17

[摘要] 楼市泡沫破灭?房价见顶?近年来,“房价崩溃论”甚嚣尘上,可我们不难发现:一边是舆论有关房价下跌的预测和分析,一边是持续火爆的房地产市场和持续攀升的房价,有点让人弄不懂。

楼市泡沫破灭?房价见顶?近年来,“房价崩溃论”甚嚣尘上,可我们不难发现:一边是舆论有关房价下跌的预测和分析,一边是持续火爆的房地产市场和持续攀升的房价,有点让人弄不懂。

虽然政府近年来来致力于经济增长“去地产化”,但经济增长和财政税收对房地产的依赖并不是能轻易摆脱的。而房价上涨明显刺激了刚需群体入市,至少在一二线城市,住房需求还会持续放量。试想,如果房地产市场出现重大动荡,会影响到整个经济体系,因此对于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来说,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是当务之急,这从去年以来各项调控政策来看就是的体现。我认为,外部环境、供求关系和调控政策这“3条杠杆”将决定房地产市场走势。

去年2月,中央出台“国五条”,其“严按差额的20%征收二手房的个调税”的规定挑动了市场的敏感神经,“抢购”风潮席卷。不难发现,虽然“国五条”出台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出台了地方版“国五条”,但无一例外都对调控细则作了微调,这是结合地方实际的明智做法,江门版“国五条”也不例外。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前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升20.8%,同比增速创下近5年新高。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近期相继召开,楼市调控意外遭到“冷遇”,个人认为这不是中央调控政策放松的讯号,而是中央不搞“一刀切”,希望由地方政府结合实际延续调控政策,这将有利于在调控政策和市场共同作用下,确保房地产市场趋稳发展,政府稳定房价,即稳定金融业。

新会购房者中主要以刚需为主,既有初次置业的,也有二次置业改善生活的,投资型置业者并不是主流,这与一线城市、江浙房价高企地区有本质区别。而与市场需求相比,由于土地供应、投资等诸多因素,新会本地市场房源供应相对紧张,无论是新楼盘,还是二手房往往供不应求,会城城区情况尤为突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