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年12月江门CPI上涨3.3% 上涨水平超过全国

江门台  2014-01-11 06:47

[摘要] 刚过去的2013年,全国CPI同比上涨2.6%。而据国家统计局江门调查队9日发布的数据,我市上月城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即CPI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3.3%。

刚过去的2013年,CPI同比上涨2.6%。而据国家统计局江门调查队9日发布的数据,我市上月城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即CPI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3.3%。

数据显示,我市上月八大类商品呈现“四升三平一跌”格局,当中类“食品商品价格”环比上涨0.3%。其中由于上月初受阴冷天气影响,鲜菜瓜果供应量减少,价格明显上涨,特别是叶菜类如生菜、菜心和油菜价格涨幅较大;月中天气稳定之后,菜价则有所回落。同时,年货应节产品如花生、瓜子、冬菇等价格近期出现了上涨势头。

据了解,肉禽及其制品方面,除了受H7N9影响鸡肉价格微跌之外,猪、牛、羊肉价格上月分别上涨1.1%、0.3%和1.7%。而随着春节的临近,行内预期肉类等制品价格近期仍有上涨可能。

另有分析指出,就来看,2014年整个市场仍然会面临比较大的通胀压力,尤其是上半年,在宏观经济触底回升阶段,CPI上涨惯性短期内难以改变。对此,有市民表示有心理准备,同时希望政府加强调控,保障民生。

推荐阅读:

江门市欲打造"蓬江上河图"夜游蓬江将成现实

2013年江门加大民生投入 十大民生承诺均兑现

江门商品房供应量大涨超九成 出货"压力山大"

住建部官员:农村房屋不应纳入房产税征收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