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江门市地税部门2013年累计组织税收138.8亿元

江门日报  2014-01-02 07:51

[摘要] 2013年,江门市地税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组织收入”这一中心,积极化解“营改增”政策性减收、部分金融企业营业税政策退税等带来的负面影响,以抓早、抓实、抓重点为方向,细化各项组织收入工作措施,深入开展“房产税、土地使用税”专项检查,加快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密切跟进重点

2013年,江门市地税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组织收入”这一中心,积极化解“营改增”政策性减收、部分金融企业营业税政策退税等带来的负面影响,以抓早、抓实、抓重点为方向,细化各项组织收入工作措施,深入开展“房产税、土地使用税”专项检查,加快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密切跟进重点工程项目税款入库,确保税收收入稳定增长,圆满完成全年税收收入任务。

全年地税部门累计组织税收收入138.8亿元,同比增长11.69%,完成省局下达税收计划的105.54%;累计组织市本级税费收入18.85亿元,同比增长13.54%,完成奋斗目标18.78亿元的100.37%。

市地税局回应自助税费服务热点问题

1、请问市地税局的自助税费服务将对纳税人产生哪些影响,带来什么创新呢?

答:目前,我局在市区蓬江、江海投入使用22台自助办税终端机、建设9个自助办税厅(点)(包括4个24厅),对纳税人的影响和创新服务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为纳税人提供便捷服务

一是可为市区71万车主带来便捷服务。据统计,市区纳入管理的机动车约有71万辆,每年缴纳车船税10315万元。随着我局自助办税业务推广应用的深入和广泛的宣传, 优先选择便捷的自助终端缴交车船税的车主会更多。

二是可为18万户灵活就业人员办理社保费业务增加了一条便捷的渠道。

(2)办税时间上的节约

24自助办税(费)突破办公时间限制,免除了纳税人排队之苦。过往,纳税要到征收点排队缴纳车船税,耗时30至120。现在无论是日夜或节假日,纳税人均可随时到24自助办税厅缴纳车船税,仅需3就可以完成操作,大大节省纳税人时间和精力。

(3)税收成本上的节约

可为全市67万纳税人提供按需自助打印个税证明和清单,过去地税部门每年度都要向个人所得税纳税人邮寄一份个税证明,现改为纳税人按需自助打印,仅该项每年就可节约的财政支出117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