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3广州国际绿色建筑与节能展览会完满落幕

千家网   2013-12-30 09:29

[摘要] 2013年12月11-13日,“2013中国广州国际绿色建筑与节能展览会(简称:广州绿建展IGBExpo 2013)”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圆满落幕。

2013年12月11-13日,由广东省建筑节能协会、广州市建筑节能科技协会主办,万科地产、招商地产协办,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新加坡建设局(BCA)、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协会(RICS)等机构支持,广州市奥驰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3中国广州国际绿色建筑与节能展览会(简称:广州绿建展IGBExpo 2013)”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圆满落幕。

作为夏热冬暖地区绿色建筑领域专业盛会,本届展会以“绿色建筑、构建未来”为主题,从筹备期就定位明确,专注打造面向开发商、设计机构、业主单位的绿色建筑集成展会。通过展览+颁奖+高峰论坛+公益活动的创新商业模式,开创了广州乃至整个华南地区绿色建筑展会之先河。

本届展会汇集了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企业联合参展,包括美国、新加坡展团及万科地产、招商地产,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广州市设计院、广东省规划设计研究院、广东省建科院、广州市建科院、瀚华设计、天作设计、澳大利亚柏涛设计、棕榈集团、尚若设计、意大利迈丘设计、深圳华艺设计、南海国际设计、ABB欧明电子、汉能光伏、创明遮阳、高衡力、保赐利、绿建构、Q-Solar、银达建材等众多业界知名企业,涵盖绿色建筑从设计、咨询、项目开发到各环节节能和环保产品全产业链。

国务院办公厅1号文《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将绿色建筑的重要性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进一步深化了推进绿色建筑的发展,既是建设领域可持续发展的首要任务,又是推动建设行业转型发展、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的重要依托,同时明确要求到2015年末,20%的城镇新建建筑要达到绿色建筑标准。

2013年11月,广东省政府出台了“广东省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从2014年1月1日起,广东省新建大型公共建筑、政府投资新建的国家机关、学校、医院、博物馆、科技馆、体育馆以及其他公益性建筑,以及广州、深圳市新建的保障性住房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从2017年1月1日起,全省新建保障房全部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广州市、深圳市实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定额管理。到“十二五”期末,全省累计建成绿色建筑4000万平方米以上,建设10个以上的绿色生态城(园)区。到2020年年底,绿色建筑占全省新建建筑比重达到30%以上。

一系列的政策导向都彰显出发展绿色建筑,让建筑可持续发展,是今后中国建设生态文明城市重中之重的发展任务,展会期间召开的“国际绿色建筑大会”、“轨道交通节能论坛”、“新加坡绿色建筑论坛”、“夏热冬暖地区绿色酒店论坛”、“美国绿色设计、照明、绿色出行沙龙”、“房地产开发设计年会暨第八届金盘奖活动周”、“2013广州家庭绿房子公益活动之综合节能30%绿色住宅成果展示”等一系列会议及活动更是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与会代表场场爆满,而来自美国、新加坡、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及中国香港的近百位绿色建筑专家观点都在这里得到碰撞,为广州及华南地区未来绿色建筑发展带来了诸多新思维、新模式。

推荐阅读:

江门市妇幼保健院新院12月18日起将全面启用

滨江新区启动区首建居住群 规划近日进行公示

新会2014年新建4条道路 目前进入勘察设计阶段

房地产调控将更灵活市场化 限购不会很快退出

刘海到蓬江区贫困村调研 要走上三条"脱贫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