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新江海大手笔"增绿"重点完善滨江绿色长廊

江门日报  2013-12-18 08:05

[摘要] 近日,记者在采访途中发现,高新区、江海区的道路“绿色”增多了,公园里的花木也变得更漂亮了。据介绍,今年来高新区、江海区共投入1800多万元,推动“树林进城,园林下乡”绿色行动,大手笔“增绿”,共计种植乔、灌木11.6万多棵。

近日,记者在采访途中发现,高新区、江海区的道路“绿色”增多了,公园里的花木也变得更漂亮了。据介绍,今年来高新区、江海区共投入1800多万元,推动“树林进城,园林下乡”绿色行动,大手笔“增绿”,共计种植乔、灌木11.6万多棵。

》》12月21日江门看房团免费报名中 购房直减1万

重点完善滨江绿色长廊

从外海大桥上望下去,西江像一条飘带。一条绿色长廊在西江沿岸延伸。大桥的上游是海逸华庭,下游是海伦湾,相继崛起的高尚住宅区,让人感觉到一座滨江新城正在形成。

海伦湾前面是一个新建滨江公园。公园里的花木充满生机,很吸引人。坐在江堤的长椅上,沐浴着江风,欣赏着江景,那感觉就像徜徉在上海的外滩,浪漫而惬意,心情舒畅,流连忘返。

“从目前的发展速度来看,加上‘树林进城,园林下乡’绿色行动的推动,把我区的西江沿岸打造成江海‘外滩’,并非遥不可及的梦。”江海区城市综合管理局副局长区耀华说,高新区、江海区在“树林进城,园林下乡”绿色行动中,把完善外海西江边的滨江绿色长廊作为重点。在横沥水闸到外海大桥段改种了乔、灌木1000多棵,使其花色和层次更丰富,景观更漂亮。从外海大桥至港澳码头段,由沿江房地产开发商投入300多万元搞园林绿化建设,滨江绿色长廊沿西江边扩展。现在海伦湾滨江公园已经建设完成,精美得像镶嵌西江边的上一块碧玉。

记者问正在公园里散步的海伦湾一名女业主在这里的感觉如何?她喜形于色地说:“每天都对着一线江景,心情当然是靓啦!你看,很多中山人都跑到这边来买楼了。”

道路景观档次进一步提升

从江中高速驶至外海出口,你会看到这里的绿化发生了很大变化。据介绍,为了进一步提升江门东出口的道路景观档次,高新区、江海区今年对江中高速外海出口(环岛)至金瓯路沿线1公里长的绿化带进行了升级改造,现已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在道路景观的升级改造中,两区坚持一路一树、一路一花的特色。在东海路、五邑路、南山路、东宁路、科苑路、彩虹路完成了升级改造后,显著成效市民有目共睹。

沿着龙光塔与茶庵寺2.65公里长的新建绿道,种植了沉香1000多棵,爬山虎10000多棵,边坡复绿面积达到20多万平方米。若干年之后,这将是一笔可观的绿色财富。

在礼东生态绿道的两旁,种植小叶榄仁、大叶紫薇、黄金香柳之后,景色更诱人。

大手笔建设南湖公园

被誉为“城市绿洲”的江海绿化广场,生态环境本来就不错,置身其中,好似走进了一个绿色大观园,花香绿树,让人心醉。广场内新增的一批设施,特别引人注目。

“尽管这个广场的的绿化已经搞不错,但还是有提升的空间,我们在市园林局的具体指导下,根据广大市民的需求,在保持原有布局的基础上,今年增种了黄金叶、大红花等有色开花植物一大批,通过义务植树活动充实了‘家庭林’、‘青年林’,还在广场内增加了雕塑、石柱等。经过升级改造之后,江海绿化广场的色彩更丰富了,配套更完善了。”区耀华说。

南湖公园的建设可谓大手笔。这个公园位于江门国家高新区内,投入1000多万元,绿化面积10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建设中。这个公园建成之后,将成为江门南新区又一生态休闲度假新亮点。

与此同时,高新区、江海区还对12个社区小公园、休闲场所的绿化进行了升级改造,提升了社区小公园、工厂企业的绿化档次。

推荐阅读:

三大重大项目 将为江门蓬江发展带来历史性机

2013年的300个城市的卖地收入将创历史新

范罗冈小学滨江新校区一期工程已经完成了60%

实时数据:54城市住宅成交量连续三周同比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