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势看齐大城市 调控或将加码

新京报   2013-12-08 00:43

[摘要] 据报道,被喻为北京楼市风向标的春季房展会于上周落幕,记者从房展会现场了解到,北京本地项目未出现大幅打折促销。在二手房市场上,虽然成交量同比下降六成,大多房主却在死扛价格。据媒体报道,近期在部分城市,特别是二三线城市,房价呈现迅速向一线城市看齐的涨势。

据报道,被喻为北京楼市风向标的春季房展会于上周落幕,记者从房展会现场了解到,北京本地项目未出现大幅打折促销。在二手房市场上,虽然成交量同比下降六成,大多房主却在死扛价格。据媒体报道,近期在部分城市,特别是二三线城市,房价呈现迅速向一线城市看齐的涨势。

“房地产市场成交量萎缩,多数城市房价还在上涨。”4月13日晚间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做出这一判断,并表示要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

 》》参加首届江门购房者大会 看精彩节目 赢取家电大奖

政府调控房价决心大

去年4月30日,国务院出台“国10条”调控措施,对楼市一度形成较大冲击,成交量出现大跌,短期内房价也得到了遏制。去年底,楼市再度出现回暖迹象。为此,今年1月底,国务院出台“国8条”,这被认为是针对房地产市场的第三轮调控。

有关专家指出,“国8条”中包含了我国近年来房地产调控最严厉的政策组合,如:最严厉的贷款政策、最严厉的交易税费等。此外,“国8条”还首次明确要求,地方政府结合实际,出台房价控制指标。

在近一年来的三轮房地产调控之下,房价“只涨不跌”的预期逐步得到扭转。3月份,北京、深圳新房成交均价跌破2万元/平方米,上海新房价环比跌幅达7.6%,广州均价跌破12000元/平方米。进入4月份,来自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的数据显示,4月4日—10日,上海市商品住宅总计成交面积12.3万平方米,环比前周回落33%。

国务院八路督察政策落实

尽管房价开始显露松动迹象,但中央的调控决心却没有松懈。针对房地产调控落实情况,国务院4月初启动的八路督察行动正在各个城市铺开。这是历次楼市宏观调控以来,中央政府开展的规格、决心的一次督察行动。此次督察显示出中央对各地此前阶段性调控力度空前加强。

专家分析认为,以督察为契机,中央近期将会给地方政府加码,制定更严格的调控政策。

事实上,这次史上规模的楼市督察行动,被很多分析人士解读为,中央不希望楼市调控政策的效果落空,重蹈此前的“覆辙”。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近日表示,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内容,总体上属于重申和强调,但值得关注的是“调控不放松”的表述,也即如果未来3—6个月效果不好,政策可能继续加码。

推荐新闻:

刘海:找准角色定位 江门中小企业要加快发展

任志强形象转变:预测房价屡对 称信志强住洋房

中国房地产开始步入存量房时代 预警2014地王

李嘉诚:说我撤资是笑话 2013在港卖楼得40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