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门社保卡管理中心人员就新社保卡使用释疑

江门台  2013-12-03 09:20

[摘要] 新社保卡在医院就诊方面的确给患者提供了便捷,但自助服务终端机的自助缴费功能却有待升级和优化。近日,记者体验了新社保卡的购物功能。

新社保卡在医院就诊方面的确给患者提供了便捷,但自助服务终端机的自助缴费功能却有待升级和优化。近日,记者体验了新社保卡的购物功能。

》》参加首届江门购房者大会 看精彩节目 赢取家电大奖

在市区某大型连锁药房,市民到这里选购药品,都已经使用新社保卡了。

此前,人社部门在新旧社保卡切换公告中明确提出,需要核对帐户金额的参保人,可持原医保IC卡于11月30日前,进行个人帐户的圈存,并将本月最后一次消费或查询余额单据保存,以便核对。那如果旧医保IC卡没有圈存会不会影响新社保卡的使用呢?原IC卡里的钱还会顺利转入新社保卡吗?

工作人员解释说,从12月1日起,原医保IC卡停止使用,也就是说,参保人的原医保IC卡社保帐户余额无法在定点医疗机构、药店支付医疗费用,没有申领、激活新社保卡的只能在定点医疗机构享受普通门诊待遇。有住院需求的市民,凭原医保IC卡或者身份证等证明可到定点医疗机构办理住院报销,享受相关待遇。

据悉,目前,相关部门已开通了绿色通道,加急印发新社保卡,在12月15日之前,会把新卡发放到已申领社保卡的职工医保参保人手中。

推荐阅读:

刘海调研工作时强调:园林绿化要抓住"牛鼻子"

17个城市暂停房贷 银行担忧房屋将会成负资产

高新区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完成 将投入试运营

一线城市上市房企业绩创新高 调控目标恐难保

二三线城市相对温和 或者可以"摆脱"行政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