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委书记刘海表示 城市的规划需要"去功利化"

江门日报  2013-12-02 09:07

[摘要] 近日,市委书记刘海在调研园林绿化工作时表示:“如果我们将丰乐公园、元宝山公园地块进行房地产开发,我相信财政马上能增收100亿元以上,但我们就是下定了决心,把它做成了公园,这是关系到千秋万代的事。十年、二十年里,我们的财政可能会紧张,但若干年后,老百姓会记住,城市因这些公园而美丽、宜居。”

近日,市委书记刘海在调研园林绿化工作时表示:“如果我们将丰乐公园、元宝山公园地块进行房地产开发,我相信财政马上能增收100亿元以上,但我们就是下定了决心,把它做成了公园,这是关系到千秋万代的事。十年、二十年里,我们的财政可能会紧张,但若干年后,老百姓会记住,城市因这些公园而美丽、宜居。”刘海书记的这番话给了我们一个很大的启示:我们的城市规划“去功利化”,市民的民生福祉才能“化”。

》》参加首届江门购房者大会 看精彩节目 赢取家电大奖

一个城市的形象白天看树木,晚上看灯光。近几年,“灯光”方面我市已经做了很多工作,中心城区夜间景观令人刮目相看;“树木”方面我市也顺应新形势的发展,在全市广泛区域特别是中心城区进行植树造林,取得了初步成果。然而,由于我市工业不断发展以及城市规模的扩大、人口和车流量的增加,中心城区的生态环境压力加大,城市绿化工作与森林城市建设的标准也还有一定的距离。同时,一些城市的发展教训也向我们提出了警示:今后的城市建设规划必须去功利化、形式化,应该着重考虑如何从中植入生态观念,打造独具特色的“生态之城”,为未来发展获得更大的生态空间。

要想城市规划“去功利化”,领导干部必须要有“功成不必在我任期”的思想境界。既要干好在任见效之事,又要干好后任才能见效之事。据说有种毛竹,最初5年里,它总是向地下生根,根系可伸展出几公里,人们几乎看不到它有什么变化。第六年雨季到来时,毛竹终于钻出地面,之后就像施了魔法般以每天近两米的速度生长,一直长到30米高。试想,没有长时间的根系培养,哪来日后的快速成长?经济、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发展,也是这个道理。如果“任期”意识过浓,太看重任内政绩,就可能放弃“根系”培养工作。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领导干部如果高瞻远瞩,有“功成不必在我任期”的胸襟,在城市建设规划中“去功利化”,那么我们市民的民生福祉必能“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