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增至17.2平 江门更绿了

江门日报  2013-12-02 08:31

[摘要] 备受市民关注的元宝山体育公园二、三期的施工进入收尾阶段。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吴友金告诉记者,近来施工进度明显加快:人行道、自行车径、休息点、康体设施、人工沙滩、亲水平台、航模平台、儿童游戏区、儿童单车训练场等都已完成了基础工程;登山径、人工湖等进入了最后的施工,绿化同步展开。

备受市民关注的元宝山体育公园二、三期的施工进入收尾阶段。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吴友金告诉记者,近来施工进度明显加快:人行道、自行车径、休息点、康体设施、人工沙滩、亲水平台、航模平台、儿童游戏区、儿童单车训练场等都已完成了基础工程;登山径、人工湖等进入了最后的施工,绿化同步展开。到目前为止,二、三期的施工任务已完成了85%,完成投资近2000万元。

宽阔的马路被大叶紫薇、簕杜鹃、黄花风铃木“装扮”得五颜六色。还来不及欣赏完路边的景色,一个社区公园又出现在眼前。近年来,您是否觉得江门更绿了?据实时数据显示,市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已从两年前的12.5平方米增至目前的17.2平方米,增加了4.7平方米。除了身边大大小小的社区公园,现在在江门市区内开车,十左右就能到达一个郊野公园。

》》参加首届江门购房者大会 看精彩节目 赢取家电大奖

到郊野公园当“背包客”

山沟间的两株樱花树已悄然开花,来自新会康泰公司的员工们正在学习打太极;一旁,有对夫妻坐在石凳上休憩;不远处绿色的湖面上,还停着几艘龙舟,真正是“山清水秀风景好”。“一年前来的时候,还没这么好看。这次来没想到竟有这么大的变化,种了不少树,现在花开了,真好看。”近日,记者来到六户坪生态景区采访时,家住会城的李阿姨说。

过去一年来,围绕“精品景区、休闲景区、原生态景区”三个重点,圭峰景区加快了对六户坪生态景区的改造升级,栽种了红花荷、黄花梨、国庆花、毛杜鹃等植物,同时设有龙涎井、环湖小径等小景点供百姓观赏和休息。

除了六户坪生态景区,近两年来,市区还新建了丰乐山公园、元宝山体育公园、石涧公园、南湖公园、荔枝山公园等数个大公园,而且每个公园都有自己的“招牌”景色:丰乐山的花田,石涧公园的大石头,南湖公园的百亩葵林……周末,不少人选择穿上旅游鞋、拿着干粮,在市区里体验一把当“背包客”的感觉。

社区公园成休闲好去处

如果没有时间出门,市民家门口的社区公园也可以逛。在侧贤里,居民吴健豪每天一大早就在社区公园里晨运。吴健豪说,早上,附近好多人都来这里锻炼身体;到了下午,这里就成了附近老人们休闲的好去处;晚上,不时有放映队到这里来放电影。

侧贤里是市园林局2012年“绿色进社区”工作的试点之一。在改造之前,这里的社区公园潮湿杂乱,环境较差。后经过在公园的地面铺设疏水砖,花坛里种上了大叶紫薇、鸡蛋花、毛杜鹃、桂花、红铁、黄金香柳、红车等开花植物,人气变得越来越旺。

相关数据显示,蓬江区近两年来共投入约1亿元用于园林绿化工作。目前,该区的5个街道共计建成社区公园50多个。新会区目前拥有包括象山公园、古冈山公园等在内的12个社区公园。江海区也投入了3000多万元,为区内的外海沿江广场、礼乐文昌公园、文体广场种上绿树、铺上水泥路。这些就在家门口的社区公园、小广场已经成为社区居民锻炼和休闲好去处,真正让市民感受到“森林围城,树林进城”的实惠。

一条景观路一道风景线

在大公园、社区公园之间,是一条条种有各类树种的景观路,一条路就是一道风景。

港口一路、港口二路、丰乐路等道路的中间绿化带栽种有盆架子等常绿和开花乔木;滨江大道绿化带种植了10公里毛杜鹃、5公里黄槐;发展大道中间绿化带种植了约3公里毛杜鹃、黄槐和大叶紫薇;轻轨桥一侧种植有簕杜鹃、大叶紫薇和蒲葵;里村大道、东华大桥等路桥的绿化升级改造工作也已经完成。据统计,经过这两年的种树行动,市区林荫路推广率已经达到88.5%。

穿行于市区的各条道路上,您是否有种“一路前行,满眼风景”的感觉。

推荐新闻:

四大楼市热点解读 业内称信息联网成当务之急

李嘉诚谈楼市:内地楼市价格太高看好政府调控

全球房价六季度连涨 中国内地涨幅排名第十八

年底"突击"调控 2014房价坚挺城市VS暴跌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