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汉七条"22日出炉!二线城市楼市调控开始"收紧"

羊城晚报   2013-11-27 09:09

[摘要] “汉七条”出炉!继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出台地方调控措施后,22日晚,武汉跟进出台“汉七条”,以一线城市为标本,重申原有调控政策,强调落实“新五条细则”。

“汉七条”出炉!继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出台地方调控措施后,22日晚,武汉跟进出台“汉七条”,以一线城市为标本,重申原有调控政策,强调落实“新五条细则”。至此,一线城市楼市调控政策全线收紧,部分房价上涨过快的二线城市也开始在年底出台阶段性收紧措施。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汉七条”出炉,标志着二线城市楼市调控拉开“收紧”序幕。

》》参加首届江门购房者大会 看精彩节目 赢取家电大奖

二线城市拉开收紧序幕

从“汉七条”新政内容来看:一是二套房贷首付可能进一步提高,由六成提至七成,利率不变(与一线城市一样)。二是非本市户籍人购房门槛提高,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税收或社保年限,由1年提升至2年。三是加大中小套型土地供应与商品房供应。四是控制高端预售许可证及高端楼盘的成交。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汉七条”出炉,标志着二线城市楼市调控拉开“收紧”序幕。至于其他城市是否会跟进效仿,取决于这些城市房价是否上涨过快,短期内有没有报复性反弹的压力。当前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比如部分房价上涨过快的二线城市,如南京、厦门、福州、沈阳、郑州、长沙等,有可能因为房价控制目标完成难度增加,短期内可能采取类似于二套首付比例提高至7成、延缓高端楼盘预售许可证发放等做法,以达到短期内市场降温的目的。但是,最根本的做法还是增加市场供应,缓解供求关系。

增加中低价位市场供应

记者注意到,从楼市调控政策走向及趋势来看,无论是从最近“穗六条”、“深八条”、“京七条”、“沪七条”、“汉七条”,还是当前政府表态来看,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基本上是通过增加中低价位的市场供应、改变供求关系的角度来调控市场,从调控手段的角度来说,从市场的角度来调控市场的特征比较突出,没有更多地强调原有的限购等行政化手段和措施,如上海延长非本地户籍人缴纳社保纳税证明1年至2年,广州非本地户籍人缴纳社保纳税证明1年至3年,武汉非本地户籍人缴纳社保纳税证明1年至2年,其实影响不大。从这个角度来讲,政策层面正在呈现出市场化、经济化手段逐步替代行政化的限购手段的趋势。

因此,业内普遍认为,限购等行政化调控手段并不是一个长效性调控措施,迟早有其退出的一天。从未来趋势来讲,通过“穗六条”、“深八条”、“京七条”“沪七条”、“汉七条”等短期内过渡性政策,为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出台做好铺垫,为限购会逐步宽松取消,经济手段、市场手段代替行政化调控手段和措施营造市场机会。

推荐阅读:

二三线城市楼市泡沫严重 楼市庞大资金涌入市

两部委紧急通知"泄密" 小产权房"大限"将到来

江门港广海湾港区作业区拟建设5至10万吨码头

城市群:"完善城镇化健康发展体制机制"战略

律师在线解答:弟媳占房产 出嫁女该如何维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