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做好土地流转设立土地银行 让农民成资本农民

中华工商时报   2013-11-21 09:17

[摘要] 怎样才能在土地流转过程中既能促进国家经济社会转型和城市化发展,又能最大限度地保障农民的权益呢?经济学家、《资本革命》作者董志龙建议,在土地确权的前提下,成立以社医保基金为投资主体的中央级土地银行,让农民成为资本农民。

怎样才能在土地流转过程中既能促进国家经济社会转型和城市化发展,又能限度地保障农民的权益呢?经济学家、《资本革命》作者董志龙建议,在土地确权的前提下,成立以社医保基金为投资主体的中央级土地银行,让农民成为资本农民。

》》参加首届江门购房者大会 看精彩节目 赢取家电大奖

近年来,国内不少地方正在探索中的土地流转形式,在提高土地利用效益、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同时也出现了流转信息不对称、农民利益得不到保障等实质问题。记者获悉,董志龙受有关部门委托,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于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资本农民》一书中对土地流转给出了有力的建议。《资本农民》以经济社会转型以及城市化为背景,以土地流转与农民的保障为核心,系统探讨国家工业化、城市化过程中土地流转机制与农民的保障等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各主要方面,在土地确权的前提下创造性地提出了以社医保基金为投资主体的中央级土地银行,实现全部农民社保医保化的解决方案,最终实现让农民成为资本农民,促使中国进入以大保障消灭贫困、消除贫富悬殊的时代。

推荐阅读:

国统局:10月份四个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均超过20%

华远地产近40亿扩张土地储备 被业内人士指激进

一线城市全面出台楼市新政 业内称为短期行为

专家称:改革落实是关键 需要克服既得利益阻碍

2013年中小城市社区商业发展研讨会在开平举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