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门8条道路面向民间投资公开招标 总投资额28亿元

江门日报  2013-11-05 07:34

[摘要] 近日,江门市发改局在江门投资网上公布了《江门市2013年面向民间投资公开招标重大项目信息》,第一批推出北环路扩宽、福泉路等8个重要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面向民间投资公开招标。

近日,江门市发改局在江门投资网上公布了《江门市2013年面向民间投资公开招标重大项目信息》,批推出北环路扩宽、福泉路等8个重要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面向民间投资公开招标。

据了解,2012年江门市面向民间投资推出8个项目,总投资308.3亿元,其中LED路灯改造工程、江门体育中心、江沙示范园区基础设施等3个项目已完成招标工作并开工建设。2013年,市政府再次拿出北环路(江沙路—港口三路)扩建工程、福泉路、迎宾西路(西环路—江鹤高速杜阮出入口)、篁庄大道西延线(西环路—杜阮北一路)、胜利南路延长线(金瓯路—南环路)、杜阮北一路(西环路—江肇高速杜阮出入口)扩建工程、潮连嘉和路(潮连大道—河边)、南山路(江海路—五邑路)8条道路,旨在促进民间投资持续投入到江门市重要基础设施等各领域重大项目建设中来。

记者了解到,福泉路与南山路工程曾亮相9月份省重大项目面向民间投资2013年招标推介会。上述8个项目总投资额28亿元,其中投资额的项目是胜利南路延长线工程,金额达7.31亿元,建设道路长约3900米,宽40米,包括沥青道路、排水、路灯、市政消防、绿化、交通安全设施等工程,建设年限为2013—2015年。

自2008年以来,江门市民间投资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促进江门市经济发展、调整产业结构、繁荣城乡市场、扩大社会就业的重要力量。以2011年为例,江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41.94亿元,增长21.1%,其中民间投资完成353.39亿元,增长55.1%,成为江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领头雁。2012年,江门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850.41亿元,增长14.6%,其中民间投资434.59亿元,增长10.3%。今年1—9月,江门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为687.65亿元,增长18.5%,其中基础设施投入达222.46亿元,增长26.9%,民间资本投入370.68亿元,增长20.5%。

市委政研室原主任李超奇认为,江门推动面向民资的重大项目社会招标常态化具有重要意义,既有利于打破长期以来民间投资所面临的行业准入难、项目审批难、政策落实难等“玻璃门”、“弹簧门”,也有助于引导民间资本投向,调整和优化投资结构,减轻产能过剩的压力,使实体经济得到更多关注和支持,是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抓手,政府必须从机制上保障民间投资的合理回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