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江门金融机构增至83家 支撑实体经济作用明显

江门日报   2013-11-04 07:30

[摘要] 记者11月3日从市金融局了解到,2013年1-9月,江门市金融运行持续健康发展,金融存贷稳步增长,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撑作用明显,金融服务体系进一步壮大,目前江门市金融机构共有83家,金融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

记者11月3日从市金融局了解到,2013年1-9月,江门市金融运行持续健康发展,金融存贷稳步增长,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撑作用明显,金融服务体系进一步壮大,目前江门市金融机构共有83家,金融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

据悉,截至2013年9月底,江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比年初增长11.72%;本贷币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15.79%。金融运行规模和质量明显提高,为江门市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金后盾。8月底,全市中小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6.85%,占全市贷款余额的55%;工业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0.84%。在金融机构的引导和支持下,委托贷款、股权质押贷款、第三方担保贷款等一批融资品种在江门地区发挥效用。

2013年江门市共引入银行机构3家,保险机构4家,目前在江门经营的银行、保险、证券、期货等金融机构共83家,其中银行27家、保险公司44家、证券公司10家、期货公司2家,浦发银行江门分行已于9月26日正式对外试营业,新华村镇银行已得到银监部门的筹建批复。全市有境内外上市公司11家,其中境内6家、境外5家,另有2家已顺利过会。有5家企业正在筹备上市,4家企业筹备在新三板上市,2家企业有意在天津股权交易所上市。中金、平安、国信、九鼎、中科等一批股权投资公司与江门市中小企业实现伙伴合作关系,累计引入资金20多亿元。

2013年5月,江门市还与人行广州分行签订了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实验区建设框架协议,成为省内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实验区。目前,全市已完成145家企业评级,其中获得“A”以上等次的企业72家,发放贷款56.4亿元,比评级前增加16.2亿元。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也监管到位,成为江门市金融发展的有益补充。目前,江门市已有小额贷款公司11家,融资性担保公司7家。

推荐新闻:

大鳌镇投资1300多万元 建起13座村级文化广场

外海街道将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主抓第三产业

江门大手笔绘就立体交通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