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江门市住房公积金余额仍然充足 业务办理正常

江门日报  2013-10-31 07:35

[摘要] 随着上城摩卡、保利大都会、奥园益丞国际广场等热门楼盘在9月开盘,江门市迎来了2013年楼市的成交高峰,致使近期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提取和贷款的市民骤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加派人手工作,并延时下班,加快审批速度。

随着上城摩卡、保利大都会、奥园益丞国际广场等热门楼盘在9月开盘,江门市迎来了2013年楼市的成交高峰,致使近期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提取和贷款的市民骤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加派人手工作,并延时下班,加快审批速度。

“目前江门市住房公积金资金充裕,9月底的资金余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江门市的住房公积金资金可确保职工提取及贷款的需求。业务骤增后,通过加班加点,提取和贷款审批时间与平时无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负责人表示。

>>点击进入免费报名11月3日江门滨江新区专线看房团 优惠

刚需产品巨量入市助长成交

市住建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江门中心城区(蓬江、江海)9月批准预售的商品房项目共有12个,包括华茵桂语、上城摩卡、奕聪花园、君汇熙庭、外海翡翠华府、银泉花园、江门万达广场、保利大都会、天鹅湾、艮辉花园、星汇名庭和奥园益丞国际广场,其中保利大都会和奥园益丞国际广场为全新开盘项目。据统计,9月新增商品房供应面积共43.0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83.3%,同比增长171.2%,其中住宅面积37.16万平方米,共3085套,套数环比增长155.8%,同比增长207.3%。

分析人士认为,“金九”的新增供应量迎来大爆发,12个项目、40多万平方米、3000多套住宅扎堆推出,超过了2010年9月,成为史上单月供应量的月份。9月新增供应住宅以中等偏小面积(90-120平方米)为主,套数比例达43%,小户型产品(90平方米以下)套数占新增供应量的25%。中小户型产品的大量入市,激发了刚需的购房热情,仅上城摩卡、保利大都会、奥园益丞国际广场三个楼盘的成交量已接近1000套。“江门中心城区一年的成交套数才8000多套,而9月的实际成交量肯定有1000多套,肯定是2013年至今成交量的月份。”分析人士说。

据统计,江门中心城区1-9月一手住宅累计网签91.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7%;累计网签7857套,同比增长31%。

住房公积金余额仍然充足

2013年8月,杭州、徐州、合肥等城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纷纷向外界直言“余额告急”。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当时表示,江门市住房公积金资金充裕,与去年同期相比不降反升。江门市的住房公积金资金可确保缴存职工提取及贷款的需求,目前并未出现“公积金余额告急”情况,提取和贷款业务正常运作。

那么现在的情况怎样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2013年前三季度,江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2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5%;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3%;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1.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0.5%;加上收回的个人住房贷款,2013年前三季度的资金收支基本平衡。

“公积金收支平衡,得益于强有力的归集工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加大宣传力度,以点带面,发挥重点企业和劳务派遣企业的带动作用,出台了《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规范了企业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行为,带动了住房公积金的归集额上升。此外,年度缴存调整工作也促进了资金的增长。2013年上半年,全市月均归集额只有2.4亿元,在7-9月的年度调整中,部分职工根据上年度工资增长的情况提高了缴存额,9月份的月缴存额达到了3.2亿元,比上半年的月均归集额增长了三成。

办理提取和贷款速度正常

据了解,购房人申请一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从签订购房合同到正式放款大概需要2个月左右的时间;申请二手房贷款,从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到正式放款,大概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其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审批时间不超过10个工作日。

2013年上半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均每天办理130笔公积金提取,25笔贷款。国庆长假后,业务量骤增,平均每天办理提取165笔,贷款32笔。对此,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调配人员和加班加点,尽力保持正常的审批速度。“虽然上午的下班时间是12:00,下午的下班时间是17:30,但只要有职工前来办理业务,我们都会延长工作时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

另外,江门全市已从9月1日开始统一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政策,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政策有所放宽,有充足的资金支持职工的提取需求。

推荐新闻:

江门小区物业每月约5000元"赞助费"要给业委会

国研中心:三四线城市地产出现泡沫破裂现象

十八届三中全会11月9日召开 土地改革成焦点

江门市委市政府召开动员会 部署"九年大跨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