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门各地方存在"逆城市化"农村户籍优势吸引

江门日报  2013-09-28 09:16

[摘要] 自2010年至今,我市“农转非”的人数较“非转农”低得多,城市户籍人口将户口换成农村户籍的“逆城市化”现象,在我市各地也不同程度地存在着。

“候,我是农村户口,后来,政府要求我们村里的人全部转为城市户口。”江海区外海街道的伍先生说,2009年,他与农村户口的妻子结婚。婚后,伍先生让妻子做户主,他把户口迁过去,这样,他的户口性质跟着就转为农村户籍。如今,左手抱儿子、右手抱女儿,伍先生非常开心,他说,这是自己“非转农”成功带来的“福利”。

记者了解到,自2010年至今,我市“农转非”的人数较“非转农”低得多,城市户籍人口将户口换成农村户籍的“逆城市化”现象,在我市各地也不同程度地存在着。

2012年近7000人“非转农”

记者自市公安局了解到,2010年、2011年、2012年、2013年1月1日至9月24日,这四个时间段,我市“农转非”的人数分别为2074人、2074人、2492人、1022人,而“非转农”的人数则分别为9310人、8911人、6946人、3356人。两组数据相对比,“非转农”远超“农转非”。

同时,记者注意到,2013年即将进入第四季度,而“非转农”的人数到了9月24日仅为3356人,尚不到2012年全年人数的一半。对此,市公安局户政支队的容警官告诉记者,数据猛然下降,并非想要“非转农”的市民越来越少,主要是因为自今年5月1日起,我市开始实行《关于市区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其中对于“非转农”的规定相较以往更为严格。《意见》明确表明,严格控制回迁农村“非转农”的数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